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高油价下车市转型,节油才是硬道理---东风康明斯致力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

高油价下车市转型,节油才是硬道理---东风康明斯致力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 07:00 作者:姚苠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8年8月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油节电工作的通知》称,1.0升及以下的汽车消费税率将有望从3%下调至1%,以此推动小排量、小能耗汽车的销售。由此可看出,在国际原油价格节节攀升的情况下,节能减排已成为国民大众的迫切需求。



东风康明斯致力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


    特别是对卡车用户来说,柴油是其重要的生产资源,油价上涨,则意味着燃油成本的增加,利润的减少。因此,如何最大限度节省燃油成本,是潜在卡车用户在选购新车首要考虑的问题,更多卡车用户正从以前的注重车价、车型,转而更加注重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正是用户这种节油需求的变化,使得汽车企业的竞争更加激烈。业内人士认为,高油价将带来汽车消费结构的变化,节油性能好的车型竞争力将大大提高,节油性更突出的车型将受到市场推崇。同时,高油价也将促使汽车企业大力开发节能技术、调整产品策略,耗油量少的车将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这对一些节油技术成熟的发动机厂商来说,无疑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


    细节铸就节油品牌


    作为在发动机领域深耕多年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在节油技术的应用上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就以省油著称,非常多司机乃至外界人士都以东风康明斯卡车来指称装配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卡车。而东风康明斯最新推出的电控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表现相当出色。电控技术最早由欧美发达国家起步,其电控发动机在如何节约燃油和减少排放方面,有着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康明斯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公司之一,也是全球发动机技术的领先企业,产品更是有很多突破。比如,电控发动机通过电子控制模块进行信息收集与分析,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够根据运行状态,对喷油量和喷油时间进行精确计算并发出指令。康明斯利用其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多年的改进,不断优化系统,让喷油量始终保持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并充分燃烧,从而使发动机能够在90%的运行过程里,都处于最佳燃油喷射状态,即处于燃油喷射经济区。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如康明斯以往的机械式发动机一样,相同功率段中,东风康明斯电控机的体积和重量比其他品牌发动机小很多,这样除去发动机自重的因素,整车匹配需要的空间也更小,整车的重量相应减轻不少,对省油非常重要。东风康明斯引进康明斯先进的技术平台,从产品开发、应用、制造到后市场服务等,康明斯在欧美市场的十年的经验都被东风康明斯快速有效地吸收应用,确保了更高起点的产品与服务;同时,东风康明斯针对本土用户的二次开发与量身定做,更是让产品的节油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此外,东风康明斯电控机的节油优势还体现在一些功能的细节设计上:防低档运行保护,通过限制变速箱处于非最高档时的车速来鼓励驾驶者使用较高的档位行驶,使发动机就会减少在非燃油喷射经济区运行的时间;电子控制系统控制风扇的运行,使发动机的温度变化始终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从而减少用油量。


    更佳的燃油经济性,不仅为东风康明斯争取了更多的整车合作伙伴,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最终用户的信赖和肯定。据统计,2008年上半年,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销售已突破10万台。


    力争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


    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节油意味着省钱、回本快、利润高。实际上,对于东风康明斯来说,节油还有另一层含义,即:节油是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的重要支撑。而如何努力使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满足用户实际的要求,正是东风康明斯一直以来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


    东风康明斯认为,一辆卡车的使用价值等于采购成本及消费税/燃油成本及维护成本。在采购成本固定的情况下,只有提高运营效率,最大限度的减少运营成本,才能保证车辆的使用价值最大化。体现到产品上来,就是发动机越省油,可靠性越好,运营成本就越少,车辆使用价值就越大。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东风康明斯和康明斯联合设立了研发中心,不断研发新技术和产品;并针对不同用户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用户的方案,对产品进行二次开发。其ISDe、ISLe系列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卡车、客车及工程车领域,良好的节油性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肯定。据天津某公交公司张经理介绍,配装东风康明斯电控发动机的车辆,一般要比匹配其他品牌发动机的车辆节省燃油5-10%左右,几年下来,省下的费用相当可观。


    此外,在电控发动机全面普及之际,迅速扩大电控机维修服务网络,加强服务人员电控维修知识的培训,提高发动机维修效率,也是东风康明斯使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的途径之一。


    保证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这是对用户的一种承诺,这种承诺很大程度源于对产品的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康明斯电控发动机良好的节油性,必将为车辆使用价值最大化增添更多筹码,同时,也为引导用户理性消费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8/0825/article_3174.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