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林崇富:2008年公交客车市场分析及2009年预测

林崇富:2008年公交客车市场分析及2009年预测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 17:00 作者:林崇富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近日,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市场企划处处长林崇富在对2008年公交客车市场以及2009年市场进行分析和预测时指出,未来燃气公交客车以及大容量公交将会有较快发展。


    据林崇富介绍,1-9月份大中型客车市场总体是增长的态势,在增长贡献度上,公交车的贡献度是非常大的。大型客车中公交车的销量是高于其他车型的。


    大中型公交车发展趋势:中型客车在04年的时候,公交车占整个中型客车的31%,以后逐年是增长,到08年市场份额又达到了41%,公交车是增长的,座位车虽然总量是增长的,但是它的市场份额是在下降的。


    公交车大型化发展趋势:近几年公交车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大型客车的增长率还是要高于中型客车的增长率。具体长度公交车方面我们国家在11-12米段的车辆需求是最大的,其次是10-11米,中型客车7-8米的需求相对大一点。现在的增长和需求量最大的,发展最快的应该是在11-12米长度段,这也是我们国家在发展公交方面一直提倡公交大型化显现出来的。公交产品近4年区域流向华北地区高速的增长。


    林崇富认为,大中型公交车主要增长点一个是产品增长点,有一些产品的品种,还有一个市场增长点。天然气客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国家大力提倡发展燃气汽车,燃油供应紧张,价格不断上涨,燃气车辆使用成本的比较优势明显。覆盖全国的天然气网络逐渐形成,这样为发展燃气车辆提供了保障。随着新能源客车技术的进步及完善,政策的大力扶持,社会的广泛参与,新能源客车必将会快速发展。


    另一个是BRT,BRT是一套快速的传输系统,BRT具备的明显特点:大容量,载荷量大,水平上下车,配备相应的汽车站台,还有车站候车环境,车辆高峰时段的运行时速。需求方面,07年调研,双层客车市场并不被大家看好,仅有4个城市提出有需求,但随着北京奥运和油价大幅提升,加之生产企业产品技术水平的提高,又有部分城市重新制定了增长双层车的打算。双层车的种类也在变化,目前,我国双层客车生产厂有近10家30多个型号,从近期了解看,带有观光性能的双层车非常受欢迎。公交车出口方面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公交车海外市场也是一个增长点。一些大的城市举办大的活动也会拉动大中型公交车的增长,政府也纷纷投资大量购置公交车,国家也在大力提倡发展公交车,因为公交车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很多的城市已经逐渐把发展公交车列为需求之一,从这些因素来看,我国未来几年公交车还将持续地增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8/1110/article_46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