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会”交通运输服务金旅建新功

“两会”交通运输服务金旅建新功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18:00 作者:萧石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9年三月的北京,到处洋溢着早春的气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当代表和委员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辛勤忙碌之时,一支支保障“两会”顺利进行的交通运输服务团队也坚守岗位,时刻待命,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更是以其完备的车型、优质的服务配合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赢得了“两会”代表们的好评。

 


    金旅与首汽通力协作


    一个是“两会”交通运输服务的“主力军”,一个是参与“两会”用车服务的客车生产“大腕”。如何协调双方的关系,对于保障“两会”交通运输服务的顺利开展至关重要。


    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金俊对记者表示,今年“两会”期间,首汽集团参与交通运输服务的驾驶员有450人,管理人员50人。为了实现“两会”交通运输服务的零投诉、零缺陷,圆满完成“两会”服务工作,首汽集团与厦门金旅等客车企业的技术保障团队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


    厦门金旅负责“两会”车辆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田其林经理对记者说,为了更出色地完成今年“两会”服务工作,厦门金旅组建了专门的技术保障团队,制定了详细有效的服务保障计划,24小时待命,全天候提供周密服务,无论是配件储备,还是服务车辆,都保证做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据了解,从1997年开始,厦门金旅就开始与首汽集团密切合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熟练的职业操守和热情的服务为党和国家重要大型会议和活动的用车提供服务保障。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8亚欧峰会等大型会议期间,厦门金旅都与首汽集团通力协作,顺利地完成了会议交通运输服务的任务,取得“零事故、零故障”的好成绩。


     “两会”司机和车辆精挑细选


    “‘两会’车辆交通运输服务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安全,同时还要保证在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首汽集团参与‘两会’车辆运输服务的司机都是精挑细选的业务骨干,不仅技术出众,心理素质过硬,思想品质也要满足政审要求。服务“两会”配备的车辆有很严格的要求,要优质、可靠、节能、环保,金旅客车一直以外型美观、大方,技术稳定受到行业的青睐。”赵金俊言语之间透露出对司机和车辆的十足信心。


    田其林说,厦门金旅与首汽集团合作已有12年,金旅XML6700C考斯特豪华中巴车型,是首汽集团最先选用的车辆。随着厦门金旅实力的不断壮大,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有更多的车型被首汽集团选用,参与到大型会议和活动的服务中来。

 


    据了解,首汽集团服务这次“两会”162辆的客车中,金旅客车就被选中了73辆。包括49辆金旅XML6700C考斯特豪华中巴、20辆金旅XML6125J23豪华高档大巴和4辆最畅销的金旅XML6127系列大型豪华客车。这些金旅客车外观时尚大气,内部装饰豪华,集安全性、环保性、舒适性、以及美观性为一体,在党的十七大和北京奥运会的服务中表现十分出色,得到首汽集团的肯定。


    小细节体现“大智慧”


    适逢全球经济危机,2009年更加提倡“节俭办两会”, 首汽集团和厦门金旅为此也花了些“小心思”。在采访中,记者从细节处看到了“节俭办两会”的精神。


    据了解,在保障车辆良好运营的前提下,首汽集团要求司机在等候“两会”代表时,尽量减少“暖车”时间,节约能源不浪费。

 


    赵金俊介绍说,每逢大型会议、体育赛事、商业活动,我们都希望展现出首都的风貌和自主品牌客车日趋完善的品质。此外,根据不同时期会议和活动的文化主题,对运输服务的车辆进行“别出心裁”的“点缀”。


    北京奥运会,首汽的服务车辆上用“福娃”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这次“两会”,用的是“吉祥牛”欢迎来自全国的代表。每天,代表们登上金旅XML6125J23豪华高档大客车,除了红地毯和整洁的白色座套,让人感受到环境温馨舒适外,还能感受到“吉祥牛”的欢迎。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09/0327/article_87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