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青年客车:王者的“回归路”

青年客车:王者的“回归路”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00:00 作者:闫新亮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09年6月,在客车网的客车论坛流行过一个帖子,网名“我爱客车”的朋友发帖询问驾驶青年欧洲之星的体会,短时间内回帖众多,大多表达了对驾驶该车的向往。曾几时,有多少辆青年“欧洲之星”成为一个客运企业实力高低的“标杆”;曾几时,乘坐青年“欧洲之星”成为有身份、有地位的象征……然而近几年,不知何因,它渐行渐远、淡出了媒体的视野?

 

\"驰骋在公路上的青年客车\"

驰骋在公路上的青年客车


  2010年以来,遍览客车行业权威媒体,我们又看到了青年客车“欧洲之星”的广告插页及相关宣传。难道曾经风靡一时的“王者之剑”要重现江湖?在铁路冲击、民航打压下,欧洲之星能否继续“横扫江湖”?青年此举“意欲何为”?


   欧洲之星的“颠峰”之路


   欧洲之星在世界客车行业可谓家喻户晓,德国NEOPLAN历史上的最经典车型,中国客车行业最高档车型,单车价格360万,最安全、豪华、舒适、经济的客车的代名词。该车型到底有何魅力,它成功登峰的背后又有哪些故事?


   德国尼奥普兰公司作为全球著名的客车生产企业,代表着设计和制造的最高水平,它以独具特色的欧式设计风格、世界最领先的客车制造理念和一流的产品品质获得了世界客车行业的至高荣耀,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欧洲之星”便是其经典之作,曾经多年,你停顿在欧洲的任何一个街头,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流畅时尚新颖的产品外观,不仅给人以豪华的气质,更有着贵族的高贵和气派;它全承载的车身技术,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被动安全性能;它极尽奢华和人性化的车内空间和装饰,给人以居家般的温馨和感受。

 

\"青年高端客车\"

驰骋在公路上的青年高端客车

   说起欧洲之星到达中国,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故事还要从上世纪说起,1995年-1998年,新成立不久的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青年汽车前身)满怀信心把从北京北方公司那里学来的技术生产的8辆“高端”客车推向市场时,不是因为漏风,就是漏雨,最后一辆也没有卖出去。无奈中,庞青年决定单干,先是股权并购,再是与德国尼奥普兰公司合作。1999年庞青年带着两个人到德国尼奥普兰公司。“站在那么现代化漂亮的厂房和汽车前面,我惊呆了。”庞总说。他下定决心一定要用最好的技术造最好的车。谈判工作是繁复而艰难的。先是庞青年去德国,再是德国人来中国,反复论证。“德国人做事非常严谨。我要不断地去说服他们,让他们觉得与我合作是有利的。”经过努力,到2001年,金华尼奥普兰终于引进拳头产品“欧洲之星”。

 

   引进以后,青年根据中国国情和道路状况进行技术创新,生产制造了第一辆青年欧洲之星JNP6127。该车2002年被交通部评为唯一的最高等级高三等级客车;2004年获得世界客车联盟亚洲客车展“年度最佳客车新品奖”;2005年获得“中国公路客车金奖”……曾经驰名欧洲的最高档的客车,一到中国不到一年,就以卓越的产品品质风靡全国客运市场,其世界领先的客车设计制造理念,带来了中国客车设计的革命,引起行业的大力关注。加上青年汽车灵活的销售手段,青年欧洲之星市场占有率一路飙升,成就了当时的“巅峰”之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608/article_213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