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少林汽车:以打造精品为成功密码

少林汽车:以打造精品为成功密码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0:00 作者:肇小柏 来源:河南消息

  一套模式管出精良品质

 

  全国平均每四辆客车,就有一辆出自郑州;每两份速冻食品,就有一份产自郑州;每两条女裤,就有一条是郑州制造……“郑州制造”、“郑州创造”的塑造者,就是埋头打拼的各大企业,尤其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标杆企业。为展示郑州市各行业优秀企业风采,树榜样、谋带动。


  1983年,少林牌620型旅行客车和130型客货两用车诞生;


  1986年,少林牌16座高顶旅行车研制成功,在全国客车行业率先实现轻客低顶变高顶;


  1987年,全国率先在轻型客车上匹配柴油发动机,引领了轻型客车动力匹配的变革;


  1990年,国内率先实现了轻型客车由液压制动创新转换为气压制动;


  2008年,公司成立了业内首家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钟志华院士成为首位签约院士;


  2010年,公司获得我市首批“市长质量奖”、获得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


  2011年,少林客车产品全部实现整车阴极电泳工艺;


  2012年,少林汽车首批通过国家工信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资质准入审核验收;“少林”品牌以40.96亿元的价值入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


  30年的变化,30年的辉煌,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何以持续在行业一路领先?成功密码何在?


  一腔执着造出舒适客车


  “很多车祸的发生,与驾驶员疲劳驾驶有关,而驾驶环境不舒适,是引起疲劳的原因之一。”少林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永军介绍,为给驾驶员塑造更舒适的驾驶环境,少林汽车公司花费巨资引进了驾驶区优化软件,根据人机工程学的相关理论和方法,综合考虑整车的主要性能参数、尺寸参数、车身布置及结构形式,将各方数据量化,来营造舒适的驾驶舱。


  为了获得更为准确的参数,在应用驾驶区优化软件的基础上,少林汽车的技术人员多次对人体的小腿长度和指节长度等进行实测,经过不断地调研、采集样本,创新地对驾驶区优化软件系统的参数进行调整。“细微的差异都可能影响客户驾驶时的舒适度,为求精确数据值,我们还把医学上的人体图按照比例放大研究。”赵永军笑称,整个研发部门当时都快成医学研究所了。


  为客户“较真儿”的结果是,客户满意度大幅提高。软件投入使用,新车研发出来后,请老客户来试驾,客户连连称好:“太舒服了,再换车,还买少林客车。”


  以客户为中心的精髓,仍是品质优先。这一点儿,少林汽车公司从未忽视。


  “开少林客车 走平安大道。”少林汽车公司始终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把“平安”真正体现在产品质量上。


  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Audit(奥迪特)质量评审等办法,对整车及半成品进行评审。奥迪特方法是一种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提出。目前,奥迪特方法主要运用于汽车行业,其他行业的运用还很少。整车奥迪特评审是由经过专业训练的评审员独立地站在用户使用产品的立场上,按照整车质量评价统一标准,以专业、全面的眼光,对已确认合格的整车进行随机抽样质量评价的活动。


  少林汽车从每一个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入手,严把质量关。在企业内部深入开展Audit(奥迪特)质量评审、QC质量小组和推行“5S”现场管理等活动,每周召开产品提升会,每月组织产品评审。公司拥有整车出厂安全检测线和综合道路试验场,对汽车整车性能、安全环保等项目内容进行全面检测,产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


  目前,少林汽车正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百万辆汽车的战略目标,计划用5年时间,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带动为主导,倾力打造超百亿元企业,确立在全球客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践行“从无路处开路 无处无路”的企业精神,以“打造精品、细致服务”为成功密码,少林汽车的未来大道,必将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715/article_505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