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K9闪耀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

比亚迪K9闪耀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0:00 作者:非凡 来源:国际在线

    2013年10月18日,在比利时科特赖克(Kortrijk)举办的2013年Busworld世界客车博览会正式开幕,比亚迪携寒带版纯电动大巴K9隆重登场,并于当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这次展会上展出的是比亚迪为北欧特别打造的寒带版电动大巴,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参展者的关注。

比亚迪出口贸易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永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比亚迪出口贸易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永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此次展会上,比亚迪展出了两辆12米长的寒带版K9,一辆为丹麦哥本哈根的试运营而打造,另一辆在动态展示之后,将前往芬兰赫尔辛基投入服务。作为专门为北欧国家挑战性气候条件而打造的纯电动大巴的先驱,比亚迪寒带版K9具有开创性意义。这两辆大巴都具备包括双层玻璃、辅助加热系统等独特的性能,以抵御北欧冬季严寒的天气。


    比亚迪K9的核心是其安全可靠的铁电池(磷酸铁锂)技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充电电池制造商,比亚迪凭借在设计和制造先进电池方面领先技术,其环保高安全铁电池为大巴提供了出色的动力、领先的续航里程和使用寿命。


    在新闻发布会上,比亚迪汽车产业群出口贸易事业部总经理何一鹏表示,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已经成功完成了从特拉维夫到赫尔辛基的实际载客服务试验。与运营商合作的试验取得了积极的结果,实际证明K9在城市路况下的保守续航里程是250公里,为有效节约能源,节约运营成本和保护环境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凭借K9优质的性能、尖端的技术和环保设计理念,比亚迪还在此次展会上荣获了“欧洲客车周(ECW)”评选出的“生态标签(Ecology Label)”和 Busworld 评选的“2014年度全球巴士制造商(Busbuilder of the Year Worldwide 2014)”两项大奖。


    在2013年的第一季度,比亚迪电动大巴获得了全欧洲认证,这使得比亚迪可以在欧洲市场推广和销售大巴。在欧洲,K9已经在巴黎、不来梅、波恩、马德里、巴塞罗那、萨尔茨堡、华沙、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和布达佩斯进行了试运营,在伦敦的试运营也即将开始。荷兰的斯希蒙尼克岛(Schiermonnikoog)已经将其整个公交车队换成比亚迪电动大巴,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Schiphol)机场不久前也订购了35台K9。而在中国,截止到九月底,在深圳运营的220台K9的累计总行驶里程已接近2000万公里,单车里程达到15万公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1023/article_5275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