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辉映钓鱼台 被3000人同时看到的氢燃料大巴车队

辉映钓鱼台 被3000人同时看到的氢燃料大巴车队

2018-01-22 作者:涵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8年1月20-21日,来自全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大佬们齐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国内外政经要员、专家学者、互联网、能源、锂资源行业的核心领导共议电动汽车的全球高质量发展。作为业内规模最大最引受关注的盛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18年会吸引了超过3000名业内精英。

  而会议期间,为这3000人做通勤服务的氢燃料大巴车队格外显眼,成为所有参会者眼中不折不扣的全场最亮风景线。
  

  自刚刚过去的2017年,客车行业最新最热的一个产品和词汇,就是氢燃料客车。百人会设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前的整车展区,包括福田欧辉在内,有多家企业氢燃料电池客车展出,其中欧辉的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以其清新亮丽的涂装与现代感外形设计胜出,此外,唯一获得主办方指定的团体服务用客车,其驾乘体验更是获得众多嘉宾交口称赞。
  

  此次会议期间,共有30辆具有科技感设计的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用于工作人员及嘉宾的所有接送任务,这批车辆外形靓丽、乘坐舒适,乘坐者普遍反映运行平稳,起停安静。

  驾驶员告诉客车网,该车并非首次运营,作为海淀多家工业园区通勤和摆渡车,这30辆氢燃料客车已经安全行驶超过六个月,故障率较低,满意性较高。  

  据了解,该车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氢气加注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整车采用豪华时尚的内饰设计元素,定制化环保内饰,人机工程学乘客座椅,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等,在满足现代化生活节奏需求的同时,打造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是未来中短途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及企事业单位班车的理想选择。

  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与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福田欧辉成为我国最早从事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的整车企业。2008年,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成功,交付北京奥委会,福田欧辉实现了“人无我有”。2014年,福田欧辉生产出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通过技术优化,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短板。

  福田欧辉研发了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凭借卓越的商业化运营方案,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是国内首家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实现上牌商业化的企业,2016年福田汽车率先开启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商业化运作,签到了100台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销售合同,被成为“实现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产业化、批量商业化开发运营”的标志性事件,这100辆燃料电池客车目前已经在2017年陆续投放。

  据欧辉工作人员透露,在北京与张家口市联合举办冬奥会之际,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将批量在张家口运营,推进张家口市的氢能生态圈构建,助力我国打造绿色冬奥、科技冬奥。为更好服务冬奥会,福田欧辉联合北京亿华通正在潜心研制低温性能更好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以更好满足低温条件下的车辆运行需求。这是全球首次燃料电池大巴商业化大规模运营的典范,在全世界同行业具有领先意义。

  

  本次百人会年会,氢燃料汽车和相关技术成为最热话题,在21日举行的“燃料电池产业化路径与政策环境”主题峰会上,包括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多名专家教授发表演讲,举例中多次提到了欧辉氢燃料客车在示范运营中为行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嘉宾和媒体不断围绕氢燃料展开话题,其中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长寿命、大功率、高功率密度、低氢耗、低温性能等方面的示范结论总是被作为例证。

  截止2017年底,国内各主流客车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氢燃料客车,截止2018年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寻求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投资机会的3000多名精英人士却发现,氢燃料概念大热之下,福田欧辉早已先行了不止一步。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