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化解行业痛点 | 人大代表李树朋建言加快加氢站建设

化解行业痛点 | 人大代表李树朋建言加快加氢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09:38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朋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参会,并提出《关于加快加氢站建设的建议》个人议案。内容如下:

  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之一,是时代发展的主题,是全国人民的期盼,也是经济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为有效应对化石资源枯竭的挑战,改善生态环境,国家在十二五、十三五汽车产业规划里对发展新能源汽车做了重点布局,通过产业政策引导,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实现了快速发展,到2016年超过了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近年来,美、日、德等发达国家将氢能规划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产业发展迅猛。我国对氢能产业发展也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国氢燃料发动机汽车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展。

  但是氢燃料发动机汽车产业化的速度进展缓慢,从技术层面看,氢燃料发动机具备产业化的条件,氢燃料发动机汽车产业化进展缓慢的原因一是价格太贵。量产后可以大大降低价格,这一问题能够得到很好地解决。另一个原因就是加氢气不方便。据统计,截止2018年2月份,我国已建成及在建的加氢站共有31座,正在运营的仅有12座,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江苏、大连、安徽、河南、广东、成都等地,虽然全国各地很多城市也都在规划建设加氢站,但是整体还未形成规模,加氢站数量少是制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一大瓶颈(附国内加氢站统计情况表)。

  为加快氢燃料发动汽车产业化,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制高点,促进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建议政府加大对加氢站建设的支持力度,通过优化审批程序,实施建站补贴政策等方式,加快加氢站建设步伐。

  附表:国内加氢站统计情况表

 

  议案二:关心孩子上学安全|人大代表李树朋建言规范校车管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306/article_826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