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当“中国红”邂逅“英伦红” 比亚迪与ADL联手打造伦敦纯电动双层大巴车队

当“中国红”邂逅“英伦红” 比亚迪与ADL联手打造伦敦纯电动双层大巴车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3:51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了解到,近日,比亚迪与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宣布,双方首次联袂打造的纯电动双层大巴Enviro400EV正式交付伦敦交通局旗下运营商Metroline,并于本周开启运营。这是比亚迪与ADL在2019年联手斩获的伦敦首个大规模纯电动双层大巴订单,合计37台。

  首批五台纯电动双层大巴将服务伦敦繁忙的43号公交线路,往返于伦敦市中心伦敦桥和北部郊区的弗赖恩巴尼特(Friern Barnet)区域,整条线路全长9英里。

BYDADL Enviro400EV 在伦敦43号公交线路驰骋

  Metroline工程总监AdrianJones谈到,“首批纯电动双层大巴投入运营,对于Metroline和伦敦将大有裨益,同时也助力伦敦公交电动化迈出里程碑式步伐。我们与比亚迪以及ADL工程师通力合作,学习以往的运营经验,最终设计出完美契合伦敦的纯电动双层大巴。”

  Enviro400EV全新车型承载了比亚迪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包括比亚迪全球领先的纯电动大巴制造技术、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同时凝聚了ADL的轻量化车身设计。Enviro400EV长10.9米,采用全新底盘和全铝车身造型,车辆由全电动化动力传动系统驱动,其搭载的比亚迪全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容量达382千瓦时,续航里程长达160英里。得益于比亚迪创新轮毂电机技术及行业领先的电池热管理系统,车辆具有耐高寒、耐高温、长寿命、高安全等特点。据了解,这款全新的纯电动双层大巴由ADL位于英国约克郡斯卡伯勒工厂完成组装,核心零部件则由比亚迪提供。

  新款纯电动双层大巴为运营商量身定制,整车共67个座位,包括首层24个以及第二层43个座位;采用别具一格内外饰造型,沿用特有的传统设计元素“伦敦红”,融合ADL现代化车身装饰美感,同时严格遵循了运营商的高标准要求,并配备独具人性化的设置,包括宽敞轮椅区和后门轮椅自动上下车坡道。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表示,“非常高兴比亚迪和ADL首次为伦敦推出商业化运营的纯电动双层大巴,这是比亚迪‘英伦故事’的最好‘注脚’,也是比亚迪与当地公交管理局和企业合作的绝佳范例。红色双层大巴是伦敦文化的象征,Enviro400EV延续了伦敦双层巴士的灵魂。零排放巴士无污染、易操作,这对Metroline和伦敦市民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ADL首席执行官Colin Robertson也表示,“从2015年开始,ADL与比亚迪的合作不断深入,其中最畅销款车型Enviro200EV累计运营里程已超过两百万英里,双方的合作将在Enviro400EV推出后持续深入。我也坚信该款车型会继续成为伦敦‘马路之王’,打造满足运营商和乘客需求的电动大巴,为提升空气质量做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704/article_903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