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献礼二十大|金旅客车:三十载征程万里 厚积薄发向未来

献礼二十大|金旅客车:三十载征程万里 厚积薄发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09:33 来源:客车网

  220辆金旅客车在厦门现代码头整齐排列,再过几天,这些车辆将完成装船,发往科威特,助力当地公共交通建设。

  历经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克服出行难、外汇风险加剧、国际物流不畅等难题,抢抓“一带一路”、金砖创新基地等机遇,金旅客车交出了一份出口高分答卷——今年全年出口额预计超2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220辆金旅客车在厦门现代码头即将发运科威特

  今年是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三十年厚积薄发,金旅客车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白手起家到驰名中外的精彩蜕变;三十载征程万里,金旅客车勇敢擎起“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大旗,成功铸就了响誉全球的中国客车品牌。日前,金旅客车以383.56亿元的品牌价值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位列第213位。

  砥砺奋进谱新章,行稳致远再启航。 以品质为基础,以技术为引擎,以创新为突破,站在全新的起点上,金旅客车全力以赴,用更好的产品服务大众交通出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跑出加速度

  跨越山海,驰骋万里,金旅客车的一次次批量远航,成为海外市场亮丽的风景线,也为中国客车出口带来强劲的增长动能。

  “继2021年出口客车5743辆、出口额达到1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后,今年金旅客车海外市场持续高歌猛进,今年前三季度出口额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35%,全年出口额预计超过20亿元。”谈及海外市场,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总监江永辉如数家珍。

  在当前的市场境况之下,出口逆势飘红,充分体现金旅客车的抗压能力和坚强韧性。 在江永辉看来,赢下“逆风局”,来之不易,成之惟艰,但也“水到渠成”。

金旅欧六客车在以色列当地运营

  金旅客车于2003年开始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从单一技术、单一产品的较量,到体系化、平台化的较量;从产品的输出,到技术、品牌、服务多层次的输出……近20年来,金旅客车参与、见证并推动着中国客车的出口。

  海外市场开拓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客车海外市场的分水岭,金旅客车出口业绩也大幅下滑,2009年只有不到1500万美元。从高峰跌入谷底,金旅客车没有一蹶不振,而是重新梳理、调整海外市场的布局和结构。为更好地贴近市场、深入市场,从2015年起,金旅客车将海外战略从“走出去”转为“走进去”,从卖车转向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不是标准化,具体到每个市场又不一样。在每一个市场,我们都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车、最好的服务,让车辆在当地安全、健康、持续运营,这也是出口爆发式增长的主要原因。”江永辉表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金旅客车更是紧抓“一带一路”、金砖机遇,开创出口新格局,目前,金旅客车在海外市场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53个售后服务中心,成为在“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最完善的中国客车企业之一。30年来,金旅累计出口各类车辆达9.2万辆,位居行业前列。

  挑战高难度

  金旅人坚信,危机中孕育着机会。但疫情大背景下,“走进去”谈何容易。

  为打响海外市场“保卫战”,2020年,金旅海外团队主动前往北京接种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成为中国最早一批接种疫苗并逆行海外的队伍。每一次出征,江永辉叮嘱最多的,就是两个字——安全,“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当前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不可控风险较多,出差去海外市场,仍重困难重重。“我们海外销售团队中,目前有30人奋战在海外市场,有的在津巴布韦呆了9个月,有的在埃及呆了一年多,”金旅海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安敏介绍。

  国庆前,记者采访安敏,便是用语音连线的方式——他也身在埃及。

  9月7日,安敏启程前往埃及,他此行是去参加金旅客车埃及CKD项目下线剪彩活动。

金旅客车埃及CKD项目下线剪彩活动现场

  金旅客车埃及CKD项目建设过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金旅海外销售团队无畏艰险,勇敢逆行,从产线建设、物料备货发运再到装配工艺指导,“手把手”全程指导,确保项目成功下线。“现在我们还有4个工程师常驻工厂,他们每天与当地工人一起在产线上巡视,发现问题现场解决。”

  剪彩当天,工人们齐聚一堂,欢呼庆祝,一句句“哈比比”此起彼伏。“这个项目引入了金旅先进的客车生产技术,给当地带来大量就业机会,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我们与当地工人建立了亲密的友谊,他们用‘哈比比’(阿拉伯语‘亲爱的’意思)称呼我们,我们听了深感自豪。”安敏说。

  作为全世界最先进的海狮车型生产线,金旅客车埃及CKD项目满产后生产效率可达到15分钟生产一台海狮车,月产能可达到600台以上。

  包括CKD全散件、SKD部分散件、DKD整车完整在内的KD(散件组装)项目,是金旅客车与当地市场深度融合的标志,也是金旅客车实施“走进去”、逆境突围的新“打法”。

金旅海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安敏与埃及当地合作伙伴交流

  不遗余力、用尽全力,金旅客车将知识、技术、能力,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合作伙伴,KD项目四处开花,亮点不断:哈萨克斯坦KD项目已下线超过1000台的金旅客车,这是中国校车第一次进入哈萨克斯坦;泰国KD项目是金旅客车海外最具规模、自动化程度最高、生产效率最高的大巴生产线,今年产量将突破1400台;尼日利亚KD项目产量已突破500台。截至目前,金旅的KD项目已发展至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预计实现出口额7亿元,占海外市场的三分之一。

  迈向新高度

  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使得金旅客车成为高端客车、新能源客车出口的代表企业。“今年纯电客车出口量将占公司总出口量的35%以上”,江永辉介绍。

  以色列市场,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以色列市场执行的是欧盟认证标准,客户对车辆的要求非常苛刻。从2017首批8台金旅纯电公交成功出口以色列,到2022年金旅纯电动公交在以色列市场的年出口量已大幅提升至180台;同时,今年金旅还成功交付首批符合欧六Step E阶段排放法规的天然气公交车。截止目前,金旅客车在以色列保有量已近3000辆,市场占有率排行第一。

金旅纯电动公交车在以色列运营
以色列的金旅纯电动公交车

  不仅在以色列,金旅客车还成功拿下巴基斯坦220辆BRT混合动力公交车订单,推动该国首个新能源汽车运营落地;实现国内首辆纯电全铝公交出口荷兰……作为全国第一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市场化运营的企业,金旅客车不断输出中国绿色新能源客车产品解决方案,金旅新能源客车海内外市场的总保有量已近3万辆。

  一项项第一,垒起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出口的新高度,成为“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精彩缩影。

金旅纯电动客车在丹麦埃斯比约街头运营

  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体系和技术创新力,金旅客车能够迅速根据当地市场需求、使用路况及能源优势进行产品专业定制化设计。安敏举例说,金旅样车刚到津巴布韦时,客户提出要加大客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仅仅两个月后,抵达津巴布韦的第二批车辆便完成了改造。“我们的反应速度,让当地客户感到不可思议。也就是从这次合作开始,他们坚定和金旅合作的信心。”如今,金旅客车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与100余个境外汽车经销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不仅速度快,而且产品优。 金旅客车用匠心,为每一个市场量身订制,提供最适合的产品。

在保加利亚的金旅18米公交车

  在冬季最低温度能达到-20℃的保加利亚,金旅客车不仅在电池及车厢都增加了保温系统,还特别应用了低温热泵型大功率空调;在最高气温可达50℃以上的沙特,金旅客车不仅对车辆底盘的散热、零部件的可靠性、车辆内饰和座椅都做了细致的考虑,还开发出适应当地高温的空调产品。将细节做到极致,金旅客车的美誉度与日俱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站在30而立的全新起点,展望未来海外市场,金旅人信心满满。金旅客车将与特区建设同向同行,以更自信、强大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舞台,向世界展现“中国制造”力量,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贡献金旅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1014/article_10325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