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绿色亚运标配绿色远程 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让杭州公交焕然一新

绿色亚运标配绿色远程 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让杭州公交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17:45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杭州亚运会以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作为办赛理念,以此为契机,杭州市政府将大力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构建绿色低碳的交通网络,高质量助力绿色亚运。作为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头部企业,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新能源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绿色出行的理念与之不谋而合。

远程新能源 吉利星际客车纯电动 城市客车 杭州公交

  2023年8月3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50天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的吉利星际客车1180台订单当中的首批790台纯电动城市客车正式交付杭州市公交集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携手杭州市公交集团共同践行绿色亚运办会理念,为杭州亚运会“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注入新动力。并向世界展现中国绿色发展的活力,提供绿色公共出行的中国方案,为呈现一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贡献力量。

  亚洲顶级赛事来到家门口 助力杭州公交焕然一新

  将于2023年9月开幕的亚运会举办地杭州,始终在大力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构建绿色低碳的交通网络,高质量助力绿色亚运。并努力实现“老小皆宜”的绿色出行,全面提升交通出行的无障碍环境,实行交通场所无障碍专项治理,新增更新无障碍公交,实现无障碍公交车辆占比超过55%。同时,为体现绿色亚运办赛要求,加快推进车辆清洁化,杭州坚持巩固主城区公交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比例100%的成果,坚持新增及更新公交车辆全部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型。

远程新能源 吉利星际客车纯电动 城市客车 杭州公交

  而选购吉利星际客车的绿色产品,正是杭州践行绿色亚运的最好体现。本次交付的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6E,其采用了黄金结构的车身,转弯半径低至6.5米,轻量化的车身相较竞品整车降重5%以上。而针对不同出行场景需求,C6E车型更是用途广泛,能够满足城市支线公交、地铁接驳以及社区通行等多种应用场景。该车型拥有7项高压控制、8项功能策略以及12项智能辅助,三电防护等级提升至IP68,为每位乘客提供安全出行保障,让亚运会的出行变得更加高效、安全。

远程新能源 吉利星际客车纯电动 城市客车 杭州公交

  而同样在本次交付的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8E,具备安全高效、智能舒适等优越性能,其采用了专门针对公交运营场景开发的低能耗电驱动系统,使得能量利用率提升16%,续航里程则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可以完全适应各种公交路况,满足不同的运力和动力需求。同时,C8E车型采用了针对特殊群体的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配备有无障碍设施,并设有轮椅导板及轮椅约束装置,将为赛事和城市提供更舒适、更便捷、更人性化、更具关怀的出行体验。

  借助杭州亚运会平台 充分展现自身强劲实力

  杭州亚运会作为亚洲顶级赛事,其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各个亚洲国家都会派专业代表团前来参加。而作为此次亚运会交通保障单位之一的杭州市公交集团,同样需要专业的车辆作为赛事保障车辆。那么,杭州市公交集团为何会选择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呢?

远程新能源 吉利星际客车纯电动 城市客车 杭州公交

  其实作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新能源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不仅稳居行业前列,脚步更遍及海内外,领跑新能源客车赛道。虽说,其是2021年6月才发布的新能源客车品牌,但是作为客车行业的“新势力”,吉利星际客车聚焦纯电动、氢燃料以及甲醇等多条技术路线,已经推出服务于干线公共交通、支线公共交通、城乡公共交通以及城市通勤交通四大应用场景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并实现了6-12米新能源客车品类全覆盖。

远程新能源 吉利星际客车纯电动 城市客车 杭州公交

  由吉利星际客车打造的新能源客车原创研发架构——星际架构,可通过平台化策划、模块化开发和标准化设计,实现了从6米至18米,从纯电动、氢燃料到醇氢增程,从城市到城间,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等不同类型客车的平台化共享。并可融入了4大运行安全策略、7项高压安全措施、8项功能安全措施,12项智能辅助方案,从供应链、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运营使用以及再制造等整个生命周期出发,在整车性能指标、安全性保障、可靠性提升和多样化响应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远程新能源 吉利星际客车纯电动 城市客车 杭州公交

  本次纯电动城市客车正式交付杭州市公交集团,正是吉利星际客车稳居行业前列,且快速向上突围的最良好体现。而根据国家保监会与中汽中心2023年7月新能源客车上险数据,吉利星际客车7月销量第一,市占率34.3%;2023年1-7月累计销量行业第三,市占率9.7%,充分说明了市场对于该品牌产品的极大认可。相信,通过吉利星际客车品牌,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继续为全球客车市场贡献更多优秀的绿色智慧出行产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804/article_1063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