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春运汽车票23日起“敞开卖”

广东春运汽车票23日起“敞开卖”

2010-01-13 作者:徐靖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从2010年1月12日上午召开的禅城区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禅城区公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130万人次。1月21日至22日,佛山汽车站将开始受理单位包车和团体订票业务,从1月23日起,佛山汽车站节前和节后的春运汽车票将全面对外预售。


  公路客流预计增长6.5%


  佛山汽运集团有关负责人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佛山汽运集团属下各客运站场将发送8.15万个班次,发送旅客131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和6.5%,其中佛山汽车站发送4.5万个班次,发送旅客85万人,同比分别增长2%和5%。


  而在运力安排方面,春运期间,佛山汽运集团可以调用的客车共1200辆,共计4.5万个客位,一旦出现运力不足,还可联系组织临时外来支援运力150辆。此外,佛山汽车站还准备了10辆客车作为应急运力,并制定佛山前往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琶洲候乘点的交通接驳运输计划。


  车站增设20临时售票窗


  本月21日至22日,佛山汽车站将受理单位包车和团体订票业务,企业团体凭单位开具的证明,即可前往佛山汽车站办理预订业务。汽车团体票预订对企业人数、购票张数均不会有严格限制。


  从1月23日开始,佛山汽车站将全面发售春运期间的汽车票。届时,车站方面将增开20个临时售票窗,并在祖庙汽车站、澜石车站、东方广场车站、朝安路童服城车站、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等站场实行联网售票,市民可就近购买春运汽车票。  


  防旅客滞留部分班线迁出


  为防止春运期间出现旅客大规模滞留事件发生,佛山汽车站计划将部分班车迁至东方广场汽车站、城巴总站和石湾客运站发班,以减轻佛山汽车站的客流组织压力。据透露,分流的班线每天有10条线路共计92班。


  春运期间,佛山汽车站的站前广场上还将根据旅客乘车时间,设置5个分时段区域,实行分时分批放行旅客进入候车大厅,以控制候车大厅的客流量。车站的总调度室也将迁至城北停车场,以提高驾驶员的出车速度。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