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BRT站台能否用太阳能发电

广州BRT站台能否用太阳能发电

2010-05-10 作者:兰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一夜入夏之后,横亘在马路中央的BRT就如同沙滩上的黄鳝,被高悬的烈日炙烤得完全没有了脾气。连累受苦的就是我们这些乘客,无论是进站、候车还是出站,都可以与阵阵热气亲密接触,以致无人不是汗流浃背、一脸愁容。


    相比市内的普通公交站台,BRT站台由于建设在马路中央,附近无绿化依傍,列日之下完全没有任何的遮挡,就只有被曝晒的命运。而社会车道和BR T车道地表散发出来的热气,对站台又构成了前后夹击。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之下,BRT站台就如同一个火炉。所以有市民向市交委建言,能否考虑在站台内安装空调,而BRT天桥则安装遮阳棚。


    如果加装空调,工程量不算少,因为包括屏蔽门之类的设备可能都要重新调整、安装。而且加装空调之后,电费的支出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以市交委一向精明的办事作风,恐怕好难会点头同意。不过我想,电费的问题其实不难解决,说不定还可以为BRT争来一个“低碳运作”的美名呢!


    广州的夏季日照时间长、强度大,具备太阳能发电的基础条件。试想在BRT站台及BRT天桥的顶部都装上太阳能发电板的话,就可以通过太阳能发电为站台内的空调甚至是各类电子设备提供电能的保证,既环保也省钱,当然我们市民也可以受惠。如果电量足够的话,将来还可以为广州电动公交车的上路提供运行环境。当然,更重要的是可以体现交委领导对国家的低碳经济的响应,可谓一举多得!如果以此为卖点,那BR T站台安装空调应该就不是难事了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