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喀什地区建成GPS监控平台

喀什地区建成GPS监控平台

2010-06-25 作者:李敏 来源:天山网

    6月24日,记者在喀什地区采访时了解到:喀什地区交通部门对区间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实施动态监管,极大地减低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据悉,喀什地区交通部门对全区运输企业所有营运车辆实行分类管理,对运距在2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区别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对运距在20公里以内的车辆全部安装行驶记录仪,目前全地区已有4155辆营运车辆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


    喀什地区交通局检查道路交通GPS系统监控中心在2006年投入试运行后,喀什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指标大幅下降,2006年较2005年少死亡97人,2009年共死亡36人,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与去年同比下降50%。由于GPS监控系统能够不间断地对营运车辆进行监控,因此大大降低了运政执法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提高了运政执法的透明度、可信度和执法效率。该套监控系统可以进行车辆定位及轨迹查询,车载语音通信,图像适时传输、拍照、录像及回放,安全提示、广告播放,超速、停车、开门、疲劳驾驶等报警,如果发生事故,能在很短时间内进行定位,及时采取措施。


    据喀什地区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喀什地区交通局检查道路交通GPS系统监控中心于2008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由于GPS卫星是全天候、全方位、24小时不间断运行,因而监控中心的系统也能够对营运车辆进行不间断地跟踪监控。如果发现违章车辆,第一时间会发短信提示对方超速行驶,提醒他注意安全,让他把速度降下来,而不是以罚款为主。GPS管理系统还能覆盖全国,包括偏远山区甚至在境外都可以对话,虽然在境外不能反馈信息,但依然能听到提醒注意安全的通话,让他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目前,喀什市还建立了全疆范围内县市组公安交通管理系统设备最先进、设施最全的交通管理道路交通监控中心。


    据介绍,此监控中心由国内最先进的4×60"DLP投影大屏及18台监视器、两台服务器、一台磁盘阵列服务器及6台指挥处理机组成,它将全市17个十字路口11个进出城市道路共计83路图像置于管理中心的监控之上,交通指挥中心可以随时观察市区各路口的交通状况,接受违章处罚车辆信息,随时查询前端路口录像,并对违章车辆予以公告处罚。


    该道路监控系统2008年2月1日投入使用后,喀什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城内车速明显减慢。2008年至2009年的时间,已抓拍违章12万多起。据有关数据显示,连续2年交通违法行为呈大幅递减趋势,全市驾驶员闯红灯、超速行为由刚投入使用每天抓拍上百起,下降到目前每天几十起。该系统的使用,使广大机动车加驶员逐步形成良好的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为道路畅通、交通安全提供了保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