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宁夏将推广电动公交车

宁夏将推广电动公交车

2010-12-09 作者:鲁延宏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0年12月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区道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总目标为:营运货车和客车单位运输周转量能源消耗分别比2005年下降12%和3%。为确保这一目标实现,我区将推行多项举措。优化配置班线客运发车更灵活年均实载率达不到70%的县际以上客运班线不予审批新增运力;经营期限到期,实载率低于70%的线路将被重新优化配置。全面推行循环发班,客流高峰期缩短发车时间,低峰期可以合班捆绑经营。


  禁止不符合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的车辆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天然气源充足的市县新增或更新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全部使用天然气,仍可使用的汽油车实行 “油改气”。有条件的市县,可先行试验规划建设汽车充电站,推广使用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加速淘汰能耗高旧车,使用新型节能环保车,高速公路客运重点发展高级客车;国省干线客运、旅游客运主要发展中高级客车;农村支线客运发展适合农村客运市场需求的经济型客车。客流量大、班次密度大、且不适宜新增运力的线路,逐步更换大容量客车;客流量小、且分散的线路,引导经营者更换中小型客车,方便旅客出行,确保车辆实载率。


   在银川、吴忠、石嘴山等中心城市增建公交停靠站,50%的停靠站达到每300米一个,主要干道开辟公共汽车快速专用通道。率先在银川建立高效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建立银川、吴忠、石嘴山出租车智能调度中心,降低运输成本、减少拥堵和城市污染。


  此外,我区还将推广废旧轮胎再生利用、空调制冷剂回收再利用等节能环保新技术;高速客运、干线班线客运不同路段设置经济运行速度,控制车辆以经济速度运行,节约能源。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