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成都:客车超员两成以上扣机动车驾驶证

成都:客车超员两成以上扣机动车驾驶证

2010-12-20 作者:龚锐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配合公安部统一行动要求,交管部门已启动西南片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联合统一行动,严查运营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运车辆、摩托车及电动三轮车、火三轮等重点车型的多种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对超员20%以上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一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对超员的乘客卸客转运,转运所需费用一律由承运人承担。


  成都市交管局要求全市各级交警部门要通过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联合统一行动,使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实现一次死亡3人、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坚决遏制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查处国道108线、213线、省道103线及各旅游线路上的运营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运车辆、摩托车以及电动三轮车、火三轮的突出违法行为,包括“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机动车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载和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逆行、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火三轮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要求,路面执勤警力要加强对国道、省道以及城郊结合部、乡村道路的巡逻监管。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要实施乘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对超员20%以上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一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落实转运车辆,对超员的乘客卸客转运,转运所需费用一律由承运人承担。对异地客运车辆发生的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要在24小时内转递车籍所在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由其在24小时内通报客运企业,督促客运企业落实管理责任。


  按成都市交管局的要求,截至12月25日前,全市各级交警单位要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实施严控严处,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2月26日至31日,交警总队和市交管局将派出专门的检查组暗访抽查,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将进行督促整改。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