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州安顺将打造“智能公交”系统

贵州安顺将打造“智能公交”系统

2011-03-21 作者:张艳 来源:黔中早报

    2011年3月15日,记者从安顺市交通局了解到,安顺将投资4000余万元,在2-3年内建成城市公共客运“智能公交”指挥系统。


    据介绍,安顺目前城市公共交通的管理模式较为落后,仍然存在服务质量差、服务纠纷多、企业管理水平差、公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及公共治安差等突出问题。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与相对滞后的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模式形成了尖锐的矛盾。


    如何才能解决制约城市公交发展中的“瓶颈”?


    安顺市交通局局长方东说,今年将要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公交”信息管理系统,综合运用3G、GIS电子地图、GPS全球定位和物联网等技术,加强对公交调度、出租车调度及电子站牌的监控管理,将“平安公交”、“信息公交”、“高效公交”、“便民公交”等一网打尽,形成集实时调度、定位监控、超速违停记录、防盗防劫报警、营运分析和公众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公交管理平台。


    它可以为职能部门提供高度智能化的监督管理服务,同时为企业提供智能调度、营销结算、营运分析的营运管理平台,随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完善实时的公交车信息服务。


    此外,建设中的安顺市“智能公交”信息管理系统将充分考虑到下一步安顺快速公交(BRT)系统的运行需要,采用网络、通信、控制、计算机、信息处理及智能交通系统技术,提供高效、可靠、实用的运营调度系统、车载电子系统、站台智能系统等服务项目,逐步实现了“人-车-站-道”一体化,将公交优先、合理调度、快速上下、安全舒适、人性化服务的功能发挥出来。


    安顺市城市公共客运“智能公交”指挥系统将在2-3年内建成,需投入资金4050万左右。将建设市级城市公共客运“智能公交”指挥中心1个,市区公共客运车辆车载调度监控终端1400套,改造相应的监控公交站台,建设各区县的县级“智能公交”指挥中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