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成都2012年春运公路客运车票可以网购

成都2012年春运公路客运车票可以网购

2011-03-24 作者:张晨曦 来源:成都日报


    2012年春运,公路客运车票将可以网购啦!2011年3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运管工作会上传出消息,2011年成都市交委将投资800万元打造具有全国一流水平的客运站管理服务系统,并于十一黄金周后投入试运行,而2012年春运就将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也可以在车站自助购票,而拨打统一电话订票也将成为现实。


    此外,为了提高客运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运输组织的效率,成都市交委2011年还将实行成都市域内县际道路客运服务质量招投标工作,并进行干线客运公交化试点工作。


    打造全新系统


    实现网上支付就近取票


    2011年春运,成都主城区12家客运站纷纷推出电话订票服务,“但是各个车站都使用自己的独立订票系统,不仅功能单一而且不能实现相互取票和结算”。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交委正在打造的客运站管理服务系统,就将解决这一问题。“这个系统的最主要功能就是具备多种售票方式,让市民购票更加方便。”据了解,该系统融入多种便民售票方式,比如电话订票、网络订票、自助售票以及联网售票。“未来每个车站都将设置一些自助售票终端,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购买车票,避免排长队等待。”该负责人表示,拨打统一电话订票因这个系统的投入使用而成为现实,“乘客不需要再记住12个车站的电话,只要拨打统一的电话号码就能提前预订各个车站的车票。”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将时下运用最广泛的互联网引入到了购票的过程中,“开通网络购票服务无疑将订、购票的流程变得更简单快捷。”

 

    对于取票方面,该负责人表示联网售票则是让乘客可以在就近车站购买成都市区任一车站的车票,通过系统自行结算。“为了让市民购票更加方便,我们将和铁路、航空的售票点取得合作,利用这些已有的网点预售和提取客运站车票。”


    据悉,这套系统还包括行业监管、站务管理、数据统计分析、信息查询、监控及指挥调度等功能。预计8月就能完成系统开发,9月进入调试,十一黄金周以后投入试用,明年春运之前全面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表示,系统所提供的功能将分批次和市民见面,“和航空、铁路售票网点的合作 ,电话订票平台的选择,都将选择一定的运营商,分步投入使用。”


    引入市场机制


    提升客运企业服务质量


    除了推行网络订票等便民售票方式,提升运输行业的服务质量也是吸引乘客的重要手段。“2011年将实行成都市域内县际道路客运服务质量招投标,以提高客运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市交委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县际道路客运班线主要是通过行政审批的方式,对运输企业的资质、安全生产条件、服务质量进行考核,“但是这种形式相对封闭,不利于行业发展和提升服务质量。”该负责人表示引入客运服务招投标机制后,“我们将组成专门的专家组对招投标的企业进行审核。”此外,客运班线的审核将更加透明公开,通过市场的杠杆,进一步提升客运企业的服务质量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以应对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客运市场。据了解,近期成都市域内县际道路客运服务质量招投标的具体实施细则就将制定完成。


    “除此之外,为了提高运输组织的效率,2011年我们还将在营运情况较好的客运班线上进行干线客运公交化的试点。”该负责人解释道,所谓公交化是指加大客运班线的发班密度,“对于已经实施滚动发班的线路进一步缩短发班间隔。”同时,在车辆的配置上尽可能使用小型化客车,通过减少单次载客人数的要求来达到缩短发班间隔的目的,从而提升公路客运的吸引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