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莱州首批液化天然气城乡客车投入使用

莱州首批液化天然气城乡客车投入使用

2011-10-10 作者:蔡强 来源:胶东在线

    【2011年10月8日消息】近日,烟台莱州市举行了首批21辆以液化天然气(LNG)为燃料的新能源环保客车的发车仪式,标志着该市在道路运输节能减排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莱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探索在节能方面的新途径新办法,鼓励运输企业购置新能源汽车是其中重要一环。以莱州市大骋公司为例,今年有80部城乡客车陆续营运期满,将全部更新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新型客车,既达到了节能环保的目的,又增加了企业经济效益。

莱州首批入使用的液化天然气城乡客车

莱州首批入使用的液化天然气城乡客车


  LNG(液化天然气)用于车辆燃料有以下显著特点:


  (1)更安全:LNG的燃点为650℃,比汽柴油燃点高,因此更难点燃;LNG的爆炸极限为5-15%,且气化后密度很低,只有空气的一半左右,即使稍有泄漏,也会立即挥发扩散,在非受限空间不存在燃烧、爆炸的可能。LNG车载气瓶工作压力低,一般为0.4-0.7MPa;CNG(压缩天然气)瓶压高,一般为20-25 MPa,因此,使用LNG安全性能更好。


  (2)更清洁:LNG液化前经过了净化处理,因此比CNG组分更纯、更清洁;使用LNG替代车、船用柴油,尾气有害排放物降低85%左右,其中:一氧化碳降低97%;二氧化碳降低24%;碳氢化合物降低72%;二氧化硫降低95%;铅化合物降低100%。因此,使用LNG替代车用燃料具有显著的环保社会效益。


  (3)更经济:目前LNG的价格约4元/方,0#柴油的价格7.0元/升。根据汽车使用LNG与柴油的测试结果,1.1方天然气相当于1升柴油行驶的里程,因此使用LNG替代一升柴油可节约燃料费2.6元,燃料成本降低约37%;用LNG替代汽油,经济效益更加显著,可节约燃料成本约38%。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