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黑龙江总建620个农村客运站点

黑龙江总建620个农村客运站点

2011-11-14 作者:新杰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初冬时节,记者来到了刚刚启用的延寿县延河镇客运站。室外飘着雨丝,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客运站里却是另一番景致。暖气片摸上去热乎乎的,没有一丝冬季的寒冷。正在等车的延寿县延河村村民王连富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路边等车,要是遇上今天这样的阴雨天就得拿个大衣、棉服什么的,日晒雨淋是常事,如今有了客运站,再也不怕坏天气了。车也比以前准点,出行特别方便。


    在延河镇客运站,记者看到,候车室内设有供旅客休息的长椅,墙壁上悬挂着“延河客运站发车时刻表”和“旅客须知”,10余名村民正在站内等车。站外的停车场场地宽阔,可容纳七八辆客车进站停靠。


    安全则是农村公路客运站为农民带来的最大益处。以前,招手就停引发的安全事故是百姓最大的心病。村民张洪利告诉记者,以前坐车就站在路边等,见到客车来了再去拦,很不安全。现在有了固定站点,车到这儿都停,再也不用为安全担忧了。延河镇是延寿县的西大门,铁力至吉林通榆公路穿镇而过。延河客运站建成后,全镇17个村、25000多人都可以到这里乘车,去往尚志、哈尔滨、宾县等方向。延河镇党委书记赵同奎介绍说,镇里每天有500多人要乘客车出行。可是长期以来延河镇没有一个固定的、规范化的客运站。老百姓不管刮风下雨下雪都是站在路边等车,出行很不便。今年建成了这个客运站,每天有六七十个班次的客车在这停靠,给镇里17个村79个屯的百姓带来极大便利。


    延寿县有5镇4乡,因为区位优势不明显,交通也相对闭塞,一直以来全县只有县政府所在的延寿镇一个公路客运站。延寿县交通局副局长王伟利告诉记者,今年底延寿县县属8个乡镇中,已有4个镇建成了乡镇客运站并投入使用。到明年5月份,剩余4个乡镇客运站也将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延寿县将全部实现“一乡一站”建设目标,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真正做到让农村百姓满意出行。


    记者从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2011年年黑龙江省新建农村公路客运站80个。到年底,全省900多个乡镇中将建起农村公路客运站点620个,基本形成以县、乡为中心,辐射村屯的农村客运网络。一个辐射合理、快捷畅通、经济实惠的农村客运网络正在编织起农民的幸福生活。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