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枣庄10辆新能源公交车即将运营

山东枣庄10辆新能源公交车即将运营

2011-12-08 作者:文才 来源:齐鲁晚报


    2011年12月3日,枣庄市公交总公司在市财政投资的支持下购置了10台新能源公交车,将用于12月9日开通的15路BRT换乘线公交车,同时优化、调整BRT线路,将取消Z1线,调整、加密B1线,让BRT运行更加快捷、准时、标准。

 
    据了解,此次优化BRT线路,将取消Z1线,老城区内原Z1路线将由15路换乘公交车代替运行。15路换乘公交车将与光明路光明广场站、青檀路站、华山路站同台同向免费换乘,15路换乘公交车将使用新能源公交车。Z1线撤销后,将同时调整、加密B1线,调整后的B1线终点站由京沪高铁枣庄站改为枣庄西站,运行车辆增加大到22台。

 
    此次投放的10台中通10.5米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可实现起步阶段尾气零排放,从而减少对大气和环境的污染;与传统纯燃油普通公交车相比节油在25%至30%之间,每台车每年可节约燃油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81吨,达到减排降耗、低碳环保的目标。

 
    另外,该批车辆的所有高压元件布置于独立舱体内,配有独立通风设备、灭火设备;电机和发动机都可单独工作,在任意一套系统发生故障时,另一套也能单独工作,增强了系统可靠性和车辆的安全性;车辆还配置了智能控制模块,对车辆状态、动力电池、动力系统、电辅助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实现故障诊断自动化,智能化提高;客车采用中通客车经典造型,符合现代城市要求,配备冷暖空调,高档座椅,乘坐更舒适,采用超大侧窗,视野更开阔,整车内外更时尚亮丽,舒适性得到极大提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