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惠州2012年新增230辆公交车

惠州2012年新增230辆公交车

2012-03-01 作者:张昕 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市区万人拥有公交车12标台以上!”2012年2月24日,记者从2012年惠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今年该局将继续实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年内计划新增15条公交线路、230辆公交车(其中LNG环保公交车100辆),从而实现市区万人拥有公交车达12标台以上,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公共交通:新增15条公交线人均公交拥有量增5台


    据悉,惠州市交通运输局于2011年对惠城区公交线网进行了优化调整,完成了三批共31条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全市共新增公交线路16条、公共汽车264辆,同时还更新了LNG(液化天然气)公共汽车100辆。


    然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惠州市区共有公交车1150辆、出租车1171辆,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的惠州市中心区(含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人口共计1579691人,由此计算,惠州市区每万人公交车和出租车拥有量分别约为7.32台和7.45台,远低于此前公布的“幸福广东指标体系”的要求。


    为此,根据《惠州市区公共交通规划》,该局今年计划新增15条公交线路、230辆公交车(其中LNG环保公交车100辆),并力争将公共交通发展纳入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对停车场、保养场、加气站、首末站、调度中心、换乘枢纽等设施,用划拨方式供地,将城市道路建设和公交基础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使用,从而实现市区每万人公交车拥有量从7.32台增加到12台以上。


    同时,除了新增市区公交线路外,该局还计划在今年内完成惠城区与惠东县之间客运班线公交化整合,力争在惠州大道东段改造完成后的一个季度内投放跨县区公交线路。


   “双港”建设:年内开通惠深海上客运航线


    2011年2月26日,惠州市成功举办了惠台海上货运直航首航仪式,从此结束了惠州港没有班轮航线直达台湾的历史,同时,惠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去年累计完成投资7.3亿元,占总投资的36%,荃湾港区煤码头项目也于7月获得国家批复核准。


    为了进一步加快“双港”经济建设,惠州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在今年内完成《惠州港总体规划》的编制与报批,开展《惠州港口物流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于年底出台《加快惠州港发展的意见》,其中,重点推进荃湾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2个5万吨级泊位)、荃湾港区煤炭码头一期工程(2个7万吨级泊位)、荃湾主航道扩建工程(5万吨级航道)、中海油惠州物流基地码头一期工程(2个5000吨级泊位)等项目建设。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2011年成功协调企业申请航线的基础上,惠州市将在今年内开通惠深海上客运航线,确保今年惠深海上客运航线获得省交通运输厅的批准,并顺利开通营运,推进惠深海上客运一体化对接。


    而作为“双港”经济建设的空港,惠州市政府于去年与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共同推进惠州军民合用机场运营与发展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成立了惠州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目前机场路、机场跑道改造等配套工程和应急救援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当中,年内将建成双向8车道机场路,并实现惠州机场恢复民航。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