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电子站牌亮相锦州 能预告公交何时来

电子站牌亮相锦州 能预告公交何时来

2012-05-23 作者:曹洋 来源:东北新闻网

    日前,细心的锦州市民会发现,锦州有不少公交车站的站牌已经被更换成了新式的电子站牌。这些公交车站在不同位置设立了一块电子显示屏。计划是通过该显示屏,向乘客即时播报即将进站的公交车辆行进情况,以方便市民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不过,这一计划何时能够实施,尚不得而知。原因是技术、资金和人力。“平时坐公交车,经常等半天也不来一辆,等着急了只好打车,可常常刚坐上出租车,回头一看,嘿,公交车来了。 ”在中央大街金百合站,市民韩秀梅说,“现在这站牌功能挺好的,还带有报站功能。公交车还有多长时间到都一目了然。希望公交公司方面尽快将所有公交站点的站牌换成这种电子站牌,方便百姓出行!


  其他乘客告诉记者,这些电子站牌是在本月初刚换上的,现在并不是全天都运行,而且公交车到达时间也不是特别准。但至少给市民带来了新希望。“以后再也不是没谱的被动等车,而是心里有谱的主动候车了。要是一看等的时间长,就可以放心打车走了。 ”“整个计划才刚刚起步,你们怎么就知道了。 ”昨日,锦州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电子站牌只是随机选了几个站点进行测试,短期内还没有投入使用的计划。目前公交总公司仅在新投入的60辆公交车上加装了这种具有卫星定位、自动报站、监控显示器、自动调路牌、全方位远程实时监控等多种功能的GPS监控一体机。因此电子站牌上显示的车辆往来信息并不准确。“给每台公交车都加装GPS监控一体机花费太大,而且在站点设置电子站牌还需要有专人来保养,我们短期间内没有足够的资金和人力来做这些。 ”该负责人透露,就在这几天,安装在各站点的电子站牌就有不明原因损坏的。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