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义乌恒风公交84辆新车将投运

浙江义乌恒风公交84辆新车将投运

2012-12-21 作者:朱葵阳 来源:人民网

   2012年12月底,恒风公交分公司将再次投放84辆公交车,其中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27辆,用于更换原有使用多年的老龄公交车,增加部分运力较少的农村公交线路,以及新增一部分山区线路占25%,缓解市民等车难的问题。据介绍,这已经是恒风公交分公司今年投放的第二批公交车。如此大动作投放新公交车,义乌等公交车难真的能得到缓解吗?


  新增5条农村支线21辆公交车


  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上个月,他在上溪某农村公交车临时停靠站等公交车,等了30分钟左右才等来一辆,当时和他一起在该站上车的还有8位农村乘客。“本身车上的人就很多,再加上从这里上车的乘客,连携带的东西都很难放下。”李先生说,当他上车后,车厢更加拥挤,站在车厢里的乘客下车时也很困难。


  有类似遭遇的王小姐在国际商贸城摆摊,住在赤岸,前两天由于晚上整理仓库,昨一早去乘坐公交车。“等了快40分钟,每一辆公交车都是满满的。”无奈之下,王小姐只能让朋友来接。


  针对市民的反映,记者也分别体验了部分农村支线公交线路,有一些线路公交车的确比较拥挤,有部分农村要求开通公交的呼声比较强烈。


  因此,这次通过全盘考虑,恒风公交公司对20条农村支线新加密了27辆公交车,新增农村线路5条21辆公交车。


  增加调整运力缓解等车难


  目前,在恒风公交公司停车场,已经到了49辆新型公交车。据了解,本次投放的27辆亚星混合动力公交车,分别投放于26路、121路、80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投放后,恒风公交公司的环保、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辆数量占比已超过40%,节能环保车将大幅提高。恒风公交公司总经理何素文介绍,节能与新能源车辆的投放,加快了环保节能型公共交通建设。


  据介绍,义乌交通部门陆续开通了一些新的公交线路。恒风公交公司介绍,对于新增加的线路,以及市民反映等车难现象较为普遍的线路,该公司都会根据线路实际的客流情况,调配充足的公交运力保证车辆出行正常。同时针对一些老旧的车辆,该公司也会及时调整新运力,保证市民出行时的乘车需要。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