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北武汉公交优先瞄准全国前列

湖北武汉公交优先瞄准全国前列

2013-01-10 作者:于宁语 来源:交通部网站

     记者获悉,湖北武汉春节前将在五个大型小区开通10条微循环公交线路,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作为公交都市试点城市,武汉公交发展瞄准全国前列,力争尽快实现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


  1月7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来到“三零”司机张兵驾驶的531路公交车体验调研,并就打造公交都市与武汉市公交集团干部职工座谈。


  7日14时,在汉口宗关公交车站,尤习贵乘上张兵驾驶的531路公交车。这个时段,公交车上人不多,尤习贵找了个位子坐下。旁边乘客说:“张师傅的车开得好,服务态度好,坐着舒适安全。”她是汉阳商场的员工,家住古田二路,每天都要坐531路公交车上下班,坐公交车是她的主要出行方式。


  武汉市公交集团董事长陈幼林向尤习贵介绍了武汉公交发展情况。听到武汉市的公交分担率仅有39.4%时,尤习贵说:“这个数字离公交都市的标准还有差距。要进一步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提供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让老百姓愿意坐公交车。”


  20分钟后,公交车平稳驶入终点站。


  在531路线路会议室,尤习贵与武汉市公交集团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座谈中,大家对公交都市建设畅所欲言,谈难题说期待。陈幼林说,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线路更短、车辆更小巧的微循环公交线春节前将正式开通。武汉市公交集团将努力打造便民、文明、智能、平安、绿色公交,努力践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尤习贵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对公交发展给予更多政策上的倾斜,真正让公交优先起来。他说,交通人修路架桥最终目的是为了提供社会满意的运输服务,武汉正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也是国家确定的公交都市试点城市,公交优先一定要走在全国前列。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