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枣庄将实现BRT市域全覆盖

山东枣庄将实现BRT市域全覆盖

2013-01-14 作者:星沙 来源:齐鲁晚报

    据了解,2013年山东省枣庄市将规划建设BRT快速公交B5线(薛城至陶庄)、B6线(新城至滕州)两条线路。目前滕州BRT建设存在一个问题,即缺乏一条连接新城至滕州的高等级公路。


  “为此,我们也在争取,规划建设一条新城至滕州的一级公路。该路建成后将成为枣庄市第一条一次投资建设完成的,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同时在道路建设时同步进行BRT建设。目前,该路建设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宋淑启说,“目前交通运输部门正在规划滕州BRT项目。B5线、B6线建成后,枣庄BRT通车总里程将突破200公里,实现市域全覆盖。”


  枣庄BRT发展很快,短短3年通车总里程达到127.5公里。等到滕州BRT开通后,枣庄将实现BRT市域全覆盖,这在全国也是首例。在未来几年内,枣庄市将基本建成以BRT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为补充、轨道交通作为长远目标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网络。


  宋淑启称,目前枣庄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有了新突破。此外,新城至滕州一级路的建设不仅为BRT的开通奠定基础,也连接了新城、滕州,并将木石工业区连接起来,将有效推动枣庄同城化发展。


  他表示,目前对运营30年的滕州至山亭老客运班线,已顺利完成了公车公营公交化改造,26辆旧车全部退出,新上30辆清洁能源豪华公交车。台儿庄区、山亭区相继成立了公交公司,实现了城市公交与BRT的无缝对接;市中区新成立了东城公交公司,规划建设了枣庄至抱犊崮旅游公交专线,在公交的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城市出租车的管理运营上滕州新增出租车300辆。


  宋淑启介绍,新型城镇化建设离不开道路建设。郯薛线是森林通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留线是省道,今年也都将都纳入改造计划。台儿庄到观音机场的快速道路建设,目前也在进行前期工作。


  “为发挥高铁站、高铁经济的带动作用,实现交通与城市建设的同步发展,我们在高铁站西边,规划出600亩地建设高铁换乘枢纽,将铁路、高铁、BRT、普通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物流等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有效连接,实现与高铁的零对接。”宋淑启说,现在项目已经报批,得到批复后将启动前期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