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重庆圆满完成春节大假旅客运输任务

重庆圆满完成春节大假旅客运输任务

2013-02-18 作者:飞天 来源:重庆日报


    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重庆市共完成旅客运输1312.39万人次,同比增长7.38%。其中道路完成客运量1214.39万人次,同比增长6.5%;水路完成客运量3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97%;铁路完成客运量43.39万人次,同比增长21.17%;民航完成客运量23.19万人次,同比增长26.65%。

 
    2013年春节,重庆全市运输工作安全有序,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运力充足,保障旅客出行需求。春节7天,全市道路运输共开行14.5万班次,水路运输投入客运船舶5942艘次,成都铁路局重庆车站投入运力69.95万客座,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投入运力3929架次,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各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码头、机场未出现滞留旅客;二是道路客运首次实现全市联网售票,更加方便旅客出行。今年春运,我市在全市60个车站推行联网售票,方便旅客购票和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显著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和候车大厅的压力。春节7天全市60个车站联网售票累计达38568张;三是强化措施,保障道路畅通。通过提前安排公路施工养护、优化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方案、加强路面排障巡查等措施,较好地保障了道路畅通;四是提升意识,安全形势稳定可控。由于全市加强了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大了对客运站场和营运客车的管理力度,严把三关一监督,从源头上杜绝了超员现象,春节期间运输安全形势稳定。春节7天,全市公路仅高速公路发生人员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小车)2起,同比下降40%,水路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