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3年新疆再建4800公里农村公路

2013年新疆再建4800公里农村公路

2013-02-28 作者:易风 来源:新疆日报

    位于南疆的和田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近年来,随着投入不断加大,和田地区各县城到各乡场全部通上了柏油路,乡村公路改造建设也在加快推进。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管理处获悉,按照路通则车通的原则,和田地区公交车也开进了一个个乡场、村庄,各乡镇、农牧团场的通车率已达100%,乡村通车率达94%。从“出门基本靠走”到“客车通到门口”,和田地区农村客运的快速发展,悄然改变着当地各族群众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2012年,全疆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投资46亿元(计划目标30亿元),改善了38个乡镇、488个建制村的通行条件,受益人口达110万。


    2013年,自治区将以加快特困地区(南疆三地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农村公路“畅通富民”工程。计划投资25至30亿元,完成续建和改建里程4800公里,改善25个乡镇,450个建制村的通行条件,使100万人口受益。


   “畅通富民”工程是指实现网络化、黑色化为主的农村公路网,是“十二五”期间新疆交通总体发展的重点工程。“畅通富民”工程实施后,客、货运输车辆直达田间、地头、家门口,通车后,运输成本明显降低,不仅使农产品价格得到提高,人均收入得到提高,促进了农村种植业、果品业、旅游业、工矿业等产业发展,还加快了城乡一体化的步伐。


    记者袁蕾、通讯员范永伟报道:随着自治区农村公路“畅通富民”工程的实施,目前,全疆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0.8万公里,天山南北各族农牧民出行条件正在悄然改变。今年,我区还将投资25至30亿元,再建农村公路4800公里,百万群众将因此受益。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