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北安国:多措并举保证农村客运安全

河北安国:多措并举保证农村客运安全

2013-05-28 作者:李家伟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财政支出不断倾向民生,村村通工程也发展迅速,农村客运市场得到蓬勃发展,以旧换新、财政补贴等政策的实施,也提升了客车经营者的积极心。但农村客运市场环境复杂,监管不到位,安全隐患仍是"老大难",如何有效解决?河北省安国市诚信公交的举措或许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启发。


  政府支持 改善农村客运行车条件


  保障农村客运市场的安全运营,良好的道路状况是基础,在这一点上,安国市政府每年都在大力投入。安国诚信公交副经理刘同利介绍说:"以前农村道路破烂不堪,车辆行驶颠簸得很,路又窄,车辆招手即停等,致使车辆行驶安全隐患高。随着这些年国家加大对村村通工程的实施,市政府每年也加大了在农村道路建设上的资金投入,拓宽道路,做到有村就有路、有路就有车,同时大力推进网络化建设,修建候车亭、招呼牌等,方便乘客候车,极大地改善车辆行驶的环境,提高了车辆运行的安全。"

安国诚信公交副经理刘同利

  安国诚信公交副经理刘同利


  车辆的选择 专业和品质是保证


  说完道路建设,接下来就是车辆的选择。由于客车行业准入门槛低,鱼龙混杂,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全国有近200家客车企业,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而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企业大多通过不断降低产品成本,以提高价格竞争优势,而带来的后果是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给车辆的日常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刘经理介绍:"农村客运车辆价格相对低,利润空间较小,许多企业不愿涉足,目前方面市场主要集中在中小客车生产企业,但一些中小企业没有底盘自制资质或不愿意自制,只能依靠外购,这就需要底盘质量要有保障。"


  选专业底盘 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据了解,安国诚信公交所有车辆中,70%的车用底盘为江淮客车底盘,是什么让江淮客车底盘赢得了用户如此高的认可呢?"其实我们与江淮底盘很早就有合作了,在车辆采购之前,我们就从同行、客车企业等多方了解过江淮底盘的性能与口碑,了解到江淮底盘是国内知名的专业底盘生产厂家,有着20多年的专业底盘研发及生产经验,随后我们也亲临现场参观过江淮底盘的生产线,从江淮底盘的前桥、冲压、铆焊、总装等车间一一看过,其中先进的进口加工设备、6000吨压力机、车架磷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认识到只有专业,品质才能得到保证。"刘经理介绍。


  在追求高品质产品的同时,江淮底盘通过技术创新,开发了5-7米JAC动力底盘,该系列产品所搭载的HFC4DA1系列发动机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刘经理表示:"起初并不信任该产品,在销售员再三的推介下,我们试用了3台,使用效果让我们很满意,其低油耗、低噪音为广大用户所认可,而且安国属于平原地区,道路条件较好,车辆行驶起来非常的平顺,车内噪音也低,后来我们在更新时又继续使用了16台,这两三年来底盘质量一直都很好,没出过什么大毛病,给我们省了不少心,后期车辆更新我们仍将以该系列产品作为首选。"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