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新疆严禁客车驾驶员私接包车业务

新疆严禁客车驾驶员私接包车业务

2013-06-20 作者:马婷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3年6月20日起,新疆旅游、包车客运企业执行包车任务的车辆必须为企业调派的车辆,严禁车辆驾驶员私自执行包车业务。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对各地旅游、包车客运和班线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展开拉网式大检查。


  19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针对6月18日昌吉庙尔沟乡发生的交通事故,要求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立即对全疆道路客运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尤其对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严格审查。


  19日下午,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出内部明电《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重点对旅游、包车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作出具体要求。


  通知中指出,此次事故车辆为旅游、包车客运车辆,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旅游包车任务繁重,道路客运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此,该局要求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必须加强对所属车辆的安全运行管理,执行包车任务的车辆必须为企业调派的车辆,严禁车辆驾驶员私自执行包车业务。必须掌握执行包车任务的运行线路的安全通行情况,对不符合安全通行的线路不得调派车辆执行包车任务。


  同时,加强对GPS平台的监控力度,对非企业调派的车辆发现有运行轨迹的,必须立刻召回,严肃处理。对非企业调派车辆且没有运行轨迹而实际在从事包车业务的车辆,包车客运企业一经发现要从严从重处理。


  《通知》还指出,将深入开展包车客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包车手续的办理,除执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下达的紧急包车任务外,其线路一端应当在车籍所在地,对查获的异地包车的经营行为要进行严管重罚。


  对客运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严格审查,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达不到要求的,立即采取停业整顿等强制措施,限期改正。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