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达州推进旅游客运市场专项工作

四川达州推进旅游客运市场专项工作

2013-06-20 作者:飞天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3年3月,达州市被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确定为全省第三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市。为圆满完成创建工作,结合厅运管局关于开展道路旅游运输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从4月20日起,达州市运管处联合市旅游局在全市开展了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安排部署到位。该市各级运管部门和旅游客运企业,成立了以本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专人负责督办整治工作;二是认真清查,资质管控到位。将企业、车辆、人员资质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一台车辆、一名人员、一个环节,确保资质合格;三是严格管理,标牌发放规范到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客运标志牌发放管理工作,凡资料不齐、超出企业经营范围、车辆技术不达标、道路不能正常通行的,均不予签发包车牌,确保源头安全;四是强化督查,GPS监控到位。不按规定使用旅游客运标志牌、未经许可以旅游客运名义变相从事客运班线经营活动、不按约定线路行驶以及夜间不按规定落地休息等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建立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经营、车辆管理动态信息互通制度,加强车辆GPS动态监控,严格落实日抽检、周清查、月通报制度,杜绝驾驶员超时、超速、疲劳驾驶;五是严查重处,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结合汛期安全工作,组织专人深入旅游客运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再督办。六是形成合力,路面监控到位。积极协调旅游部门,在旅游景区、机场、车站等旅客主要集散地联合开展市场巡查,严厉打击。


  截至目前,达州市运管处已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旅游客车100余辆次,查处旅游客运车辆擅自改变约定时间、线路运行1起,不严格执行凌晨2-5点落地休息1起,不按规定使用旅游客运标志牌、超越许可范围经营1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