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成都2017年村村通路升级为组组通路

成都2017年村村通路升级为组组通路

2013-07-26 作者:飞天 来源:成都日报

   2004年,历时5年、全市新改建6700余公里的村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宣告完成。当时全市341个乡镇的4579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水泥(沥青)路,形成了一张以镇(乡)为节点、通村联社、四通八达的乡村路网。


  记者从市交委公路处获悉,根据最新编制的《2013-2017年全市村组道路建设规划》,这张网将在未来5年内继续加密。据悉,在“村村通”的基础上,我市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公路联网加密和提档升级工作,到2017年年底前,全市实施统筹城乡村组道路建设工程8500公里,其中新建村道500公里、新建组道5000公里,改建村道1500公里、改建组道1500公里。“届时,全市2714个建制村、35570个村民小组和已建成的20户以上农村聚居点都将通水泥或是沥青路。”市交委公路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农民增收 效果立竿见影


  “农村公路对于农民增收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市交委公路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4年“村村通”工程完成后,邛崃市花楸村2000亩的茶业为全村村民带来了年人均2000元的茶业收入,发展茶业的致富路就此打开。“而此次村组道路建设工作实施后,将会有更多的致富路延伸到村民的家门口。”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统筹城乡村组道路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和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促进农产品的快速流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助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指路标志上的地名 采用双语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实施的一些村组道路由于条件限制而达不到《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为此,市交委还专门制定了《成都市统筹城乡村组道路建设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根据《导则》,村组道路应因地制宜,合理确定技术标准,充分利用机耕道和村民日常出行通道改造,尽量少占地、少拆迁。“线路平纵面技术标准原则不低于四级公路要求。”


  “设计时应结合农村客运规划,充分利用农房院落、学校、卫生所、农资供应点等宽阔路段,设置简易客运站招呼站点。有条件或需要的地方,还可以在村部所在地设置港湾式停靠站。”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实施的村组道在与既有道路连接处应该设置指路标志,而指路和地名则要求采用汉英双语标志。


   2013年完成2000公里 已纳入民生工程


  “全市统筹城乡村组道路的标准化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的标准和质量,优化农村路网结构,切实提高农村交通出行效率和便捷性,改善农民生产生活出行条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2000公里统筹城乡村组道路建设列入了民生工程目标。“上半年主要完成了今年2000公里村组道路建设规划、目标任务分解及项目前期设计、施工招标等工作。”


  据悉,截至6月底,已开工建设742.7公里,完工561.6公里,完成投资2.9亿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每年实施不少于2000公里,力争在四年内基本完成统筹城乡村组道路建设任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