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抚顺将更新800辆清洁能源LNG公交车

抚顺将更新800辆清洁能源LNG公交车

2013-09-18 作者:苏静 来源:抚顺传媒网

 

   抚顺正在加紧进行城市公交车“油改气”,以实施“气化抚顺”工程,其中今冬明春将一次性更新800辆公交车辆,更新的公交车全部采用LNG清洁燃料。这是记者9月16日上午在抚顺市交通局获悉的。


  为全面贯彻实施“气化抚顺”工程,加快低碳城市和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改善用能结构,实现节能减排任务目标,在抚顺范围内推行城市公交车辆改用天然气清洁燃料,即油改气。


  根据“气化抚顺”工程总体部署,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实行“油改气”工作,城市公交车辆先行,出租车、长途客车和重型载货等车辆加快推进的策略,稳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油改气”工作。


  为此,抚顺市公汽总公司2013年计划一次性更新800辆公交车辆,更新的公交车全部采用LNG清洁燃料,而对于提前退出营运尚未报废的公交车辆,将用于开辟新的公交线路和企业班车等经营使用。


  随之还要在抚顺市区内的塔湾、天湖大桥、东林路、永寿路、葛布北沟、刘山路和高湾海洋馆7处公交停车场,建设7座LNG、CNG加气站,以满足大部分公交车辆加气需要,对于偏远线路公交车暂时使用移动加气车解决加气问题。


  在LNG新车辆气源供应企业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对中标企业,授予其800辆LNG公交车天然气特许经营权,气源供应企业需一次性支付一定数额的特许经营权资金。LNG公交车辆购置资金的还款资金来源,为公交车辆天然气供应特许经营权资金收入、国有公交停车场土地出让金收入、节油资金和节约车辆维修资金,并设立还款期限。同时,将油价补贴资金作为还款准备金。


  为加强对城市公交车辆“油改气”工作的组织领导,抚顺市政府办公厅批复了“油改气”方案,并设立了更新时间表,还成立了以市长栾庆伟为组长的抚顺市城市公交车辆“油改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研究确定“油改气”工作重大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局,其主要职责就是负责组织实施“油改气”工作,包括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气源供应企业招标、协调加气站选址及建设,督促相关部门推动“油改气”工作顺利实施。


  除此还确定了抚顺市发展改革委等15个相关部门所担负的工作职责分工。抚顺市交通局规划管理处处长王培顺介绍说,城市公交车辆实行“油改气”工作是蓝天工程和“气化抚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都高度重视,在依法、依规办理审批事项的前提下,建立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抚顺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已经做好了“油改气”的相关工作,预计明年6月前,800台新能源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营并推广。


  小资料:何谓LNG、CNG


  LNG是英语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主要成分是甲烷,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


  CNG是英语压缩天然气(Compressed Natural Gas)的简称。是天然气加压并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它与管道天然气的组分相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