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600台新能源车投运抚顺公交

600台新能源车投运抚顺公交

2014-06-23 作者:葛灵丹 来源:经济日报


    2014年6月18日,辽宁省抚顺市一次性投入运营600台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成为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推广非示范城市一次性采购量最大的城市。加上此前投入运营的200台NG类燃气公交车,800台新公交车的全部上线运营促使抚顺市公交车辆总体品质全面提升。


    据了解,宇通客车[0.13% 资金 研报]独有的新能源核心技术睿控可使新能源公交比传统能源车节省燃料50%,PM排放值降低90%以上。更换之后,抚顺市将每年节省节油资金加油价补贴3000万元,节省维修成本约1000多万元。

 
    据抚顺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总经理丁绍杰介绍,此次更换宇通新能源公交,在积极向国家申请新能源补贴的同时,抚顺市通过拍卖天然气特许经营权加公交公司土地租赁方式,获得新能源汽车采购首付金,剩余新能源汽车购置资金则通过油气差价和节省下来的车辆维修费解决。此次主动更换新能源汽车,抚顺市不单纯依赖补贴,积极自筹资金,通过创新金融手段,形成了“适度超前,广汇资源,注重LCC理念,多方共赢发展”的新能源发展的“抚顺模式”,为地方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新思路。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表示,当前南京正通过价格杠杆“力挺”公交优先,定制公交线路可以满足市民的多样化出行需求,有助于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总体上应更多考虑其公益性。不妨参考一些大单位、大企业“商务包车”模式,试点由企业、单位、政府和个人合理共担运营成本,找到盈亏平衡点,此外还可尝试引入民营资本。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