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北襄阳公交开启“微循环时代”

湖北襄阳公交开启“微循环时代”

2014-07-03 作者:颜安 来源:襄阳政府网

  “每辆迷你巴士上都绘有古城墙、汉江、护城河等“襄阳范儿”的图案,非常适合在背街小巷行驶。”2014年7月1日,湖北襄阳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批开通的5条微循环公交线路上的车辆全部为国标迷你巴士,造型新颖,小巧灵活。

  7月1日9时10分,市民周女士带着4岁大的女儿在冯家巷北路口等车。不一会儿,一辆60路迷你巴士驶过来。“巴士看上去很‘萌’,很可爱,现在出了家门就能坐上公交车,真是太棒了。”周女士和女儿高兴地对记者讲。

  记者跟随周女士上车,车内已经有12名乘客,他们有说有笑。“不错,公交开到了家门口,想得真周到。”家住盛丰路文字603厂的市民韩清说,他是赶在开通的当天专门来坐车体验的。市民梁女士家住在盛丰路,女儿在襄阳四中上学,“有了这种走街串巷的车,看女儿更方便,还能到沿线的菜市场买菜。”

  11时左右,在高新区部分工业园区,乘坐“微公交”的乘客相对少些。一名62路公交车司机向记者反映:“我来回跑了5趟车,带的乘客不到10个,有时经过好几个工厂都没人上车。”

  61路、62路、63路、65路微循环公交主要对高新区内200多家企业进行串连,并与光彩公交枢纽站、火车站东站公交枢纽站进行无缝对接,服务于园区企业员工。“职工都要上下班,出行时间相对固定,我们会对公交班次进行优化,使其既能满足员工出行,又节约资源。”市公交总公司营运生产部主任汪淑芳告诉记者。

  据介绍,每辆迷你巴士都已安装GPS智能调度监控系统终端。此外,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在5条微循环公交线路上首次启用最新式高档公交站牌,站牌为仿古样式,与古城风格相搭配。

  汪淑芳告诉记者,这5条微循环公交线路走向全部由普通乘客与园区企业票选确定的。环襄城古城墙的60路微循环公交连接居民区、学校、菜场、医院、沿江观光带,并与环城路、庞公路、东西南大街等襄城主干道上的公交线路无缝对接,可有效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方便市民出行。

  汪淑芳表示,“微公交”正处在试运行阶段,公交技术人员也在开展综合调查,收集乘客意见,进一步调整车辆运行时间,完善站点设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