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通州开启“暑运模式”应对高峰

北京通州区交管部门开启“暑运模式”应对客运高峰

2014-07-17 作者:刘海舒 郭丽君 来源:人民网

  进入暑期,学生放假回家、家庭外出旅游增多,公路客运迎来暑运高峰。日前,北京市通州区交管部门开启“暑运模式”,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逢车必查,严查超员、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闯关、冲关的超员客车,超速50%以上的车辆依法吊销驾照。

  进入2014年7月以来,全国共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461起,其中部分车辆超员率超过100%。为此,北京市交管局发出客运交通安全预警,要求各地加强监督管理、路面管控,做好安全宣传提示。据分析,进入暑期以来,学生放假回家、家庭外出旅游增多,公路客运迎来暑运高峰,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问题较突出,分别为:运送中小学生的客车超员违法突出;旅游客车线路不熟事故风险大;乘客安全意识不强,经常忽视使用安全带。

  整治期间,通州区交管部门将严格7座以上客运车辆检查登记,对全区各重点道路、国市道沿线、进京检查站等道路设检查岗,逢车必检,持续对超员、超载、超速和酒后、醉酒驾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路检路查中发现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驾驶员,强制休息,并通报所属客运企业。此外,将重点打击闯关、冲关的超员客车,一旦发现超速50%以上的客运车辆,驾驶员将被罚款并吊销驾照。

  针对营运客车在凌晨5时至上午9时以及傍晚6时至晚上10时事故高发的特点,交警将坚持“勤务跟着安全走”的原则,找准薄弱环节,集中优势警力,有节奏、有重点地加大管理力度,不断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区交管部门加强监督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凡是客车发生事故以及严重交通违法的,一律进行责任倒查,并对追责情况及时曝光。同时,加强路面管控,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全力应对客车“暑运”高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