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广安市将实现乡镇通班车率100%

四川广安市将实现乡镇通班车率100%

2014-09-11 作者:木子 来源:广安日报

  记者2014年9月9日从四川广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未来3年内,四川广安市将新建58个以中心场镇为核心的农村客运片区,投放农村客车259辆,2016年底实现乡镇通班车率100%,建制村通班车率93%。


  “目前,四川广安市已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41条、投放车辆970台,建成农村客运站508个。”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坦言,由于部分边远建制村道路基础设施落后、客运市场化运作条件不成熟等原因,广安市尚有一半建制村未开通客运班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民生产生活。完善农村客运基础设施,是广安市的首要任务。“2014年,四川广安市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355公里,2015年末全市建制村通水泥(油)路将达到100%。”新、改建农村公路必须有足够的错车道,临水临崖、连续下坡、急弯陡坡等事故易发路段和6米以上高路堤必须严格按标准安装设置安全防护栏、防撞墙、标志标线等安全防护设施。


  与此同时,四川广安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客运站场布局,实现路、站(亭)、运一体化;实行政府为农村公路“买”健康,将县、乡道日常养护经费全额纳入本级财政预算,村道按不低于每年每公里1000元的标准补助,彻底改变农村公路有人建没人养、晴通雨不通的状况。


  推进农村客运片区化运行,是广安市的一大亮点。2016年底前,广安市将建成58个以中心场镇为核心的农村客运片区,开行隔日班、周班、节日或赶集班等固定或非固定班次;力争实现距县城区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35%以上,符合条件的镇、村片区范围实行公交化运行。


  为确保农村客运“开得起、有效益、留得住”,广安市还将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大扶持力度。据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透露,2014-2016年,凡新购置并投入营运的农村客车,其购置、GPS安装、保险等费用全部纳入市、县两级公共财政保障体系,市财政将按每辆3万元给予定额补助,区、市、县财政单车补助额不得低于市上标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