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郴州市北湖区公交一体化城乡自由行

湖南郴州市北湖区公交一体化城乡自由行

2014-10-11 作者:木子 来源:东方网

  “2014年10月底可以从家门口坐公交车到市区了……”2014年10月10日,开通农村公交车的消息,在湖南郴州市北湖区鲁塘片区不胫而走。


  目前,湖南郴州北湖区129个村已开通农村客运班线14条,营运车辆104台,绝大部分农村客运班线还未开通。多年来,村民出行主要乘坐三轮车、摩托车、面包车等运输工具,村镇运营市场混乱,价格不统一,经常发生宰客等现象,且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该区通过整合和优化村镇公共交通资源,打破农村客运与农村班线客运二元分割的局面,逐步建立布局合理、服务优质、安全便捷的农村公交网络服务体系。目前,农村客运公交化线路改造、车辆购置、停靠点建设、鲁塘客运站等改造建设已基本完成。届时,公交车将统一颜色标识、发车调度、营运票价、服务标准,并实施定线路、定班线、定价格、定站点、定时间的规范运营模式。“希望客运班线能尽快开通,那我们外出就方便了,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公共资源啦!”蒋家洞村五组邝海勇说道。


  为推进农村公交化改造进程,该区对鲁塘片区41辆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收购,并投入16辆环保型新型公交车,预计2014年10月底前西南片的8条公交线路将正式投入运营。针对村民出行贵的问题,我区对票价进行了下调,将原3-5元的票价下调至1元,南溪、仁和、大塘至鲁塘的车票价格从10元调至2-3元。彻底解决农民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使西南片区5万民众受益。前途村一组村民吴风堂说:“公交班线价格很实惠,比我们现在坐车便宜。”


  粗石园村七组李红军告诉记者,政府这次能充分听取民意,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群众反响很好,希望能够加强道路安保设施建设,使客运车能安全到各村。据了解,在鲁塘片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到2017年底,全区将全面完成农村公交化改造,基本完成村镇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