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50辆“绿色公交”将开到洛阳

河南50辆“绿色公交”将开到洛阳

2014-10-27 作者:木子 来源:洛阳网

  再过几天,50辆新的“绿色公交”就要上路了。2014年10月23日,记者在河南洛阳市公交集团公交三公司看到了刚刚抵达河南洛阳市的部分“绿色公交”,2014年内还将增加240辆。

  可不是喷个绿漆就叫“绿色公交”了

  2014年10月23日,记者在河南洛阳市公交三公司停车场看到,31辆绿皮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停车坪上。如果你认为喷个绿漆就叫“绿色公交”,那你就错了。

  这批公交车之所以被称为“绿色公交”,是因为其为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据河南洛阳市公交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公交车是更加环保、节能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当时速低于20公里时,车辆完全靠电力行驶;当时速在20公里至40公里时,车辆使用电容器运行;当时速高于40公里时,才会启用天然气驱动”。这样的设置特别适合在城市道路上运行,在等红灯、堵车等状况下车辆将完全处于零排放状态。

  统计数据显示,纯天然气公交车几乎一天加一次气,而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3天至5天才加一次气,在天然气制动状态下,电容器会自动处于充电状态,无须额外充电,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节能环保。

  配置更贴心,冬天不再冻脚了

  与其他公交车相比,此次引入的新公交车多了不少贴心配置。

  更舒适了。夏天有空调的公交车不稀罕,冬天有暖气的公交车可不多。这批公交车就多了辅助电加热系统,在车厢内设置了5个出风口,保证乘客冬天不再冻脚。车厢内还增设了隔音板,大大降低了车内噪声。

  更实用了。上下班高峰期坐公交车有时连个抓手都没有,新公交车加大了抓手设置的密度,每隔20厘米设一个抓手,全车共设抓手30个,比老式公交车多了一倍。此外,在后车门两侧立杆上还增加了“叫停装置”,方便乘客提醒司机。

  更安全了。所有车窗玻璃均能推拉开启,不再密闭。安全锤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8个。后排直面过道的座椅被取消,防止急刹车时乘客摔倒。车体增设多向后视镜,司机行车实现了无死角。安全气刹装置保证车辆停止时不会因为气压过低导致刹车失灵。

  据河南洛阳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50辆公交车将全部投放至客流量大的公交线路,在办理完入户上牌手续后将于近日上路。

  2014年10月底前,还将有130辆“绿色公交”抵洛,2014年底前将再增110辆。这也意味着,2014年内,河南洛阳市将有290辆新“绿色公交”上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