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藏拉萨或陆续投放新能源公交

西藏拉萨或陆续投放新能源公交

2014-11-05 作者:木子 来源:拉萨晚报

  西藏拉萨市首辆新能源公交车为东风新能源客车公司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研制的东风纯电动客车,自2014年9月10日上线运营测试以来,已经接近两个月了,由于它的节能减排以及运营时的平稳、无噪音,一经上线测试运营就受到广大西藏拉萨市民的好评。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了解到,在2014年11月1日,两辆北汽福田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已运抵拉萨,这两辆公交车分别为北汽福田纯电动公交车及北汽福田液化天然气混合公交车,“由于目前符合北汽福田新能源公交车运行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因此新到的公交车暂时还未确定在哪条线路上试运营。”西藏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150度电可行驶200公里


  据悉,一辆液化天然气混合公交车PM2.5的排放量比普通柴油公交车的排放量减少97,纯电动公交车更是达到无PM2.5排放的水平。液化天然气混合公交车和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不仅实现“零污染”,而且在运营成本上,也将大幅度缩减。


  西藏拉萨市传统公交车


  每100公里约耗费34升柴油,每公里耗费0.34升柴油,每公里至少花费2.7元,而新能源公交车只需150度电就可行驶200公里左右,每公里耗电约1.3度,每公里花费0.65元。这样算来,新能源公交车比传统公交车节省了四、五倍能源。


  此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曾表示,西藏拉萨市2014年或将试点投放10辆新能源公交车进行运营。


  目前,西藏拉萨市已经有三辆新能源公交车,后期还将陆续会有不同公司制造的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测试,之后会根据测试效果选择最适合西藏拉萨市的新能源公交并大批使用。


  2014年11月3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了解到,两辆北汽福田新能源公交车已于2014年11月1日抵达西藏拉萨市,目前由于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尚未建设完善,暂时还未上线运营。据悉,2014年西藏拉萨市或将陆续试点投放10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测试。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