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常州31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常州31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2014-12-18 作者:木子 来源:现代快报

  2014年12月16日,31辆新能源公交车在B12路上投入运营,这是常州公交首条全部由新能源公交车组成的线路。据悉,这些新能源公交车在堵车或遇到红灯等情况时,车辆会自行执行熄火和启动,减少尾气排放,全线每年可减少碳排放570.51吨。而当遇到紧急情况,隻要按一键,就能启动安全模式,发动机迅速熄火,打开前后门让乘客们进行疏散。


  省油环保更安全


  据悉,此次投运的31辆公交车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属于新能源车辆,在第四代公交车基础上採用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开发而成。相较于常规柴油车,新能源公交车具有叁大优点。


  例如,车辆低速行驶时,由纯电力驱动,滑行和踩剎车时,制动的能量可以回收储存到超级电容内,百公裡油耗节约20%,以B12路目前每年运营205.7万公裡计算,使用新能源车后,全线每年节约成本49.7万元。


  第二是更环保。新能源车的排放可达欧Ⅵ标准。以B12路目前每年运营205.7万公裡计算,全线每年可减少碳排放570.51吨。该车配置智能启停装置,在堵车或遇到红灯等情况时,车辆会自行执行熄火和启动,减少尾气排放,还可节约2%-5%的能源。


  第叁是更安全。据介绍,新能源车上配备了紧急处置系统,若整车出现不安全故障可紧急切断高压系统。比如说,当汽车发生自燃,或者车内有突发火情、伤情,甚至劫车等紧急情况,驾驶员按下车上的AUS、hybrid开关按钮,发动机就会迅速熄火,而前后门也会同时打开,让乘客快速撤离。


  车窗玻璃能防紫外线


  记者注意到,新上线的新能源车也更舒适。记者乘车体验时感觉到,公交车起步、加速很平稳、噪声小。而据介绍,新能源车的车窗玻璃也都是防辐射玻璃,可有效抵挡阳光中的紫外线等辐射,更安全,更人性化。有乘客听闻公交人员如此介绍,立马拍照发朋友圈,直言“新车真是很高大上”。


  据悉,到2014年年底,常州公交採购的130辆新能源车辆,会逐步投放到其他BRT支线公交线路上。今后,常州公交每年还将继续新增100辆的新能源公交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