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扬州新能源公交崭新亮相

江苏扬州新能源公交崭新亮相

2014-12-22 作者:齐琪 来源:中国江苏网

  江苏扬州公交集团25辆崭新的LNG(液化天然气)新能源公交车,代替了传统的燃油8路公交车。节能环保的8路车不但不再冒黑烟,而且北部起讫点还从惠民医院延伸到佳家花园公交首末站,解决了佳家花园、瘦西湖名苑等附近住宅小区居民晚间出行问题。


  25辆新能源公交车


  烧天然气,100公里消耗21升


  “盼了几年了,今天终于开通晚班车了,这是政府为我们做的实实在在的实事。”记者昨晚登上一辆8路公交车,乘客纷纷为新能源公交车“点赞”。


  据了解,原先的8路公交使用的是重庆产的“恒通”牌公交车,车子一加速,排气管就排出浓浓的黑烟。“老8路公交车由于燃烧不完全,会冒黑烟,它使用的是国三发动机,油耗最高时达到了100公里约30升,比正常车高了好几公升。”公交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这25辆公交车,全部是燃烧液化天然气的新能源公交车,发动机是国五标准的,燃气消耗100公里21升左右,不仅绿色环保,也节能降本,开起来还非常简便舒适。


  8路公交换成新能源公交车后,票价也从原先的一块涨到了两块。市民对此有没有反映?记者在车上与市民交谈时,他们都觉得“值”。“票价涨到两元还是很值,有空调,又环保,多好啊!”一乘客表示。


  诸多亮点的新8路


  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电子站牌


  记者注意到,与平常看到的公交车不一样,新的8路车有诸多亮点:进门的刷卡器与以前公交车上的不一样;驾驶员后部安装了一个像保险柜一样的东西;车中部的侧墙上,安装了一个显示屏。此外,在车辆前部和后部的车顶显示屏也不一样,而车门打开方式也与其他公交不同。在崭新的8路公交车上,最吸引记者的是车上显现的电子站牌。公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电子站牌由卫星导航,这套系统能自动显示到达公交站台,并能自动报站。


  公交集团的专家解释,由于实行了公交“零换乘”政策,进门的刷卡器已经进行了升级。而在驾驶员后部像保险柜一样的东西,则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而在车中部侧墙上安装的显示屏,则是与此相连的电子站牌,由卫星导航实时定位,自动显示所有公交站点信息,并用红色的三角箭头标注到达的公交站台,同时能自动报站。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汽车前侧的显示牌不仅显示几路公交,还有空调车标志。而后侧在公交车刹车时,则会显示“刹车请注意”的文字,而在转弯时,则会显示“左转弯”及左转弯标志。“这样能及时提醒后面的车辆。”专家介绍,“车门打开方式同样与其他公交不同,它采用外摆式车门,这样车内的气密性更好。”


  线路走向微调


  北部起讫点延伸到佳家花园


  8路公交线走向也作了微调,北部起讫点延伸到了佳家花园公交首末站,8路晚班线也由原汽车西站——惠民医院,调整延伸为汽车西站——佳家花园公交首末站。


  记者在8路公交车上采访时,不少居住在佳家花园的居民开心地说,今后出行越来越便捷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