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西南昌63台新能源公交车上路

江西南昌63台新能源公交车上路

2015-01-05 作者:熊佐宇 来源:信息日报

  随着国家大力推广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深入,江西南昌作为国家第一批低碳试点城市,又兼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近年来积极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记者从南昌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继2014年投放首批47台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后,新年伊始,南昌公交再次投放10台纯电动公交车和53台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力促公交迈向“零排放”,让城市的天空更蓝。


  新车在4条线路上运行


  为了使公交的节能减排达到更加突出的效果,南昌公交积极响应政府“蓝天”计划,斥资6000余万元购置了2014年首批10台纯电动公交车和53台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分别投放在512路、221路、228路、229路四条线路上,1月4日正式上线运行。其中,为了提升南昌西站公交线路的品质和形象,10台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放在512路,进一步提升南昌西站旅客的出行舒适度;而221路、228路、229路作为连接老城区和红谷滩新区的客流量较大的老线路,改善市民乘车环境。


  车辆配置高乘坐更舒适


  此次购买的63台车配置高,均为空调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身为6.5米,共18座,单价130余万元,一次充满电仅需2小时,理论上可跑210~220公里,无噪音,乘坐环境舒适;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身长11米,共30座,单价80余万元,起步和低速运行时用电,时速20公里后气电混合使用,噪音小、能耗低,车厢环境更加舒适。


  第二座新能源充电站建成小车也可充电


  新能源充电站是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配套设施。南昌公交在继首个昌南充电站建成投入使用后,继续与深圳科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红谷滩新区共同投资建设红谷客运配套中心充电站。该项目自2014年12月初开工建设,总投资1000余万元,规划建设20个充电桩,目前建成16个,均为一枪双充。其中,5个为45千瓦的直流一体桩(气电混合动力一次充电仅需45分钟),5个为250千瓦的交流分体桩(纯电动公交一次充电仅2小时),6个为90千瓦分体交直流桩(供小汽车使用)。目前,可同时为20辆公交车和12辆小汽车充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