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夷山首批纯电动公交上线运行

武夷山首批纯电动公交上线运行

2015-01-27 作者:高小晶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月27日消息:日前,武夷山9路公交线全面启用金旅纯电动公交,为武夷山市再添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这条线路是武夷山地区首条纯电城乡公交,也是闽北地区首批“上岗”的电动型公交车。


  20日上午,记者来到武夷山汽车总站,看到一辆纯电动公交正缓缓驶离车站,不远处还停放着一辆辆黄绿色崭新公交车。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共17辆,车身长8米,从外观上看,纯电动公交与其他普通公交并没有太大区别,只在车身印有明显的“纯电公交”字样。走进车内发现,车内空间紧凑而宽敞,该纯电动公交车地板很低,方便老人小孩上下车,前排的乘客座椅也设计得较低,其中爱心座椅显得格外醒目。

武夷山市民乘9路纯电动公交车从市区到星村镇

武夷山市民乘9路纯电动公交车从市区到星村镇


  9路公交起点从武夷山市区到星村镇,全程30公里,单程1小时左右,途中穿过人流量最大、景色秀美的武夷山旅游景区,是当地运行里程最长的公交线。9路公交司机沈师傅说:“以前都是开柴油车,现在换了纯电以后,完全没有发动机的噪音,都有些不适应,自动档的设置开起来也更加平稳,心情更舒畅了。”对于纯电爬坡情况,沈师傅表示,景区内有部分坡度路段,都能顺利通过,没有太吃力的感觉。市民刘女士跟记者说起:“从家里进市区,以前经常要坐9路这趟车,换了纯电乘坐起来最大不同就是安静轻盈,也不担心刹车换档的频繁卡壳了,还没有污染。”


  该批纯电充电桩设置在终点站星村镇,共有充电桩4个,分夜间慢充及白天快充两种充电模式,可以同时为8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每次充电约4个小时。同时,该充电站配置了监控采集系统,可对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及故障报警,确保充电及时率、用电可靠性和安全性。

9路公交途经武夷山风景旅游区

9路公交途经武夷山风景旅游区


  “电动公交不仅大大降低了运行成本,也契合武夷山传播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也让百姓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武夷山市公交巴士公司钟经理说。武夷山计划在6月30日前,将所有公交车辆将更换成为电动型公交。


  近年来,随着城市交通、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需要,福建“绿色”公交发展迅速。福建省委、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多次莅临金旅考察指导,鼓励新能源公交车推广。目前,金旅新能源客车、公交车已批量覆盖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市,全力支持福建省2015年10000台新能源发展计划。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