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蚌埠将投用50台纯电动公交车

安徽蚌埠将投用50台纯电动公交车

2015-01-29 作者:木子 来源:淮河晨刊

  电动公交车是啥样?跑起来直接进入“静音模式”吗?会不会半路没电了?记者从蚌埠市公交集团获悉,2015年蚌埠市新增50台纯电动公交车,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通过租赁方式招标引进纯电动公交车,也是蚌埠市首次尝试以电力为能源的公交车。近年来,蚌埠市公交车先后经历了柴油、天然气、气电混合等类型,终于迎来了纯电动环保型公交车。


  电动公交车有自己的诸多优点。运行途中可以实现零噪音,市民乘车舒适度提高。由于以电力为能源,电动公交车没有原先公交车的发动机、水箱、变速器等设备,不仅车厢空间大,而且故障率低,可靠性也大大提升。最重要的,电动公交车是真正环保型公交车,让公交车告别“黑尾巴”。


  电动公交车咋充电?跑半路没电了怎么办?据市公交集团机务部经理张汇介绍,电动公交车配备大容量电池,一旦充满电,可跑200多公里。


  通常情况下,我市公交线路长度一般在10公里左右,以每日跑10个来回计算,一辆公交车日营运里程大约200公里。只要充满一次电,完全可以满足一天的营运,不会出现半路没电的情况。


  据了解,这批电动车车身长10.5米,车内空间相当宽敞。目前,蚌埠市正在进行充电桩的建设,这些充电桩位于新二中首末站内,多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多辆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这50台电动公交车已全部生产下线,等待从合肥发往蚌埠,计划2月底投入使用,用于更换部分线路上的老旧车辆。


  据统计,2014年蚌埠市共新增公交车120台。截至去年底,我市公交车总数达1015台,运营线路共41条。未来,蚌埠市还将计划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适时投放电动公交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