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济宁57部新能源公交车即将“上岗”

山东济宁57部新能源公交车即将“上岗”

2015-02-05 作者:木子 来源:齐鲁晚报

  城际公交的开通,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方便,也极大降低了出行成本。沿线站点设置、班车密度成了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老百姓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济宁交运集团已经购置了4批车辆,优化了50余对站点,现在又购置57部新能源公交车,即将投放到新开通的三条公交线路中。


  57部新车将投入运营


  去年12月26日,济宁市开通了汶上、金乡、鱼台三条城际公交线路,三条线路刚开通,客流量出现了猛增的情况,现在日均发送量达4万人次左右,节假日期间更是呈现“井喷”势头。特别是汶上线路,候车的乘客队伍经常排到站外,一辆车刚拉满乘客驶出车站,又有乘客接踵而至,百姓对加密班次呼声很高。


  为了解决这一情况,济宁交运集团新购置了57部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已经到位,正在进行挂牌等程序。“新购置的车辆在2月10日之前开始运营,57部车将分别投放到新开通的三条线路,保证每条线路上运营的车辆不少于22辆。”济宁交运集团办公室主任曹景帅说,运力充足班次就会加密,设置的密度为10-15分钟一班,减少百姓等待的时间。


  2013年6月到现在,济宁市已经开通了14条城际公交线路,覆盖了兖州、邹城、嘉祥、曲阜等县市区。覆盖范围广,客流量也与日俱增,经过4次车辆增加,目前正常营运车辆有266部,机动车辆30余部,日常的发车密度达到了10-15分钟,在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乘客不到10分钟就能等到一辆车。


  运营一年多,优化、增加站点50余对


  “亿丰时代广场是一个大的公交换乘站,客流量很大,是否能在此处设置一个站点?”家住汶上的陈先生建议。像陈先生这样提出增设站点的乘客不少,在汶上、金乡、鱼台线路开通初期,城区内没有设置站点,给一部分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他们需要到车站或者是去相距10多里路的下一站坐车。


  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在三条公交线路试运营期间,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三县政府、济宁交运集团又对线路进行了重新优化,根据客流情况以及市民提出的建议,在任城区辖区内增加了5对站点。鱼台线路增加了南辛庄、南环路口、王埝、喻屯、南田等站点;金乡线路增加了南辛庄、八里庙、西正桥、唐口、机场路口等站点;汶上线路增加了亿丰时代广场、心酒厂、仙庄、二十里铺、济北高新技术产业园等5个站点。


  济宁交运集团客运处副处长孔维彬介绍,目前14条城际公交线路一共有336对站点(不包括始末站),根据老百姓的需求以及对客流量的调研,一年多的时间来一共优化、新增了50余对站点。根据乘客需求调整公交班次目前,办理了城际公交IC卡之后,市民可持此卡乘坐任何一条城际公交线路,还可乘坐济宁交运集团在微山、金乡、曲阜、泗水、鱼台、嘉祥、汶上等7个县市内开通的城市、城乡公交,实现了县域公交与城际公交IC卡“一卡通”。


  “针对乘客提出的增加班次等问题,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网站、微信等平台提出,我们有专人记录,然后根据GPS监控调出客流量比较大的时间段以及上车比较集中的站点,及时做出调整。”济宁城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经理张明秀说,在城际公交的候车区,不管刮风下雨都能看到一位工作人员在维持客流秩序。城际公交开通之初,就成立了城际公交服务班,每天负责候车咨询、引导乘车、安全提醒等工作。开通不久还新建了候车厅,根据旅客的需求配备了空调、饮水机、报栏,并在北站总部、南站分部、兖州分部的发车区新建了遮阳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