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蚌埠春节假期“1”字头公交免费

安徽蚌埠春节假期“1”字头公交免费

2015-02-16 作者:方佳伟 来源:江淮晨报

  春节期间,免不了要访亲探友,乘坐公交要是可以免费,是不是很美?2015年2月13日,记者从蚌埠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2015年2月18日(除夕)至2月24日(正月初六),市区所有“1”字开头的公交车,市民可免费乘坐。2015年,当地还将探索“微公交”、“定制公交”。


  春节假期“1”字头公交免费乘坐


  蚌埠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芦霞透露,蚌埠市区所有‘1’字开头的公交车,38条线路,包括空调公交车,市民无需刷卡或投币,便可直接乘坐。此举在践行“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理念的同时,也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为避免出现因乘客误投钱币、误刷卡而引起的不必要的乘车纠纷,蚌埠市公交集团要求所有车辆在2月17日晚班收班后,关闭刷卡机,封口投币箱工作,并在车前统一放置“免费乘坐”字样的宣传牌,市民可以轻易辨认。


  其实,这已经不是蚌埠市第一次免费让市民乘坐公交车了。2014年春节、清明节、世界环境日和中秋小长假期间,蚌埠市先后开展了4次免费乘车活动。以2014年中秋假期期间为例,主城区所有“1”字开头的公交车免费乘坐,当时约180万人次享受到了福利。


  2015年将探索“微公交”、“定制公交”


  传统节假日实行公交免费乘坐,蚌埠是我省第一个城市。蚌埠市去年4次公交车免费服务活动,粗略统计约有376万人次享受到了的实惠,也创下了我省公交免费乘坐次数最多、时间最长、优惠幅度最大的纪录。


  2015年,蚌埠市还将积极探索一系列新的公交形式,如“微公交”、“定制公交”,完善多层次公交网络服务体系。在一些大公交无法通达的地段,开行小型公交车,打通城市的微循环;“定制公交”则是为了满足特定群体的出行而开行的公交车。


  如为了满足上班族的出行需求,开通从企业或单位始发的公交线路,并根据上下班时间调整发车班次,真正实现“点对点”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