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福州将再增3座纯电动公交充电站

福建福州将再增3座纯电动公交充电站

2015-03-05 作者:木子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将拥有新的纯电动公交充电站了。记者从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计划在福州五四北、奥体中心、洪甘路附近新增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其中,奥体中心充电站计划供200到300辆纯电动公交使用。其余两个片区还在规划中,具体开建时间将等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后确定。


  据了解,目前康驰公司共有50辆纯电动公交。“公司计划继续推广纯电动公交车。”康驰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2015年开始,陆续将现有的定制公交线路上的公交车也更换为纯电动公交,他们将根据充电站的建设情况逐步进行更换。


  上述负责人透露,该公司计划在福州五四北、奥体中心、洪甘路附近建设3座充电站,其中,奥体中心充电站计划将满足200-300辆纯电动公交车使用。目前场地正在审批规划中,具体开建时间待定。该负责人说,目前,齐安公交总站充电桩主要为该公司126路纯电动公交车服务,供电量可满足60辆纯电动公交车使用。


  “我们是在综合考虑下,才计划选择五四北、奥体中心、洪甘路这三个地段建设纯电动公交充电站的。”该负责人介绍,首先是考虑到现有的公交站点,因为现在公司的公交线路基本集中在这三个路段。同时,他们公司也考虑到南北方向的配备等调配,避免公交车绕道充电或者出现半路电量不足等状况。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公交集团有关人士也向交通委建议在福兴、下院和峡南三个地方建设充电站,但对此,公交集团方面还未进行证实。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