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扬州公交IC卡年内全省通刷

江苏扬州公交IC卡年内全省通刷

2015-03-13 作者:木子 来源:扬州晚报

  根据江苏省相关规划,未来五年时间,江苏省域公共交通“一卡通”,将实现全省通刷。目前,南京已经初步完成全国互通系统改造。


  江苏扬州市民卡已经于2014年7月在省内率先实现宁镇扬互联互通,可在南京、镇江和淮安畅刷无阻。对此,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扬州市民卡工作启动较早,即采用的是住建部的密钥系统,与全省公共交通“一卡通”采用的交通运输部的密钥系统不兼容,这给实现全省乃至全国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带来技术制约。


  2014年,交通运输部扬州市民卡秘钥生成仪式在扬举行,这就标志着扬州市民卡成功融入交通运输部的全国市民卡系统。因此,扬州市民卡将提前实现“全省互联通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配合实施全省城市公交IC卡互联互通,2015年江苏扬州市IC卡刷卡信息服务水平将实现大的提升,并有望率先在全省先行实现互联通刷服务。


  为给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刷卡服务,2015年主城区公交IC卡将率先与全省公交IC卡互联互通。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展到扬州各个县市区。其间,为让各县市区的公交IC卡尽早与全省公交IC卡实现互联互通融合,除扬州仪征市要加大力度推出公交IC卡服务外,包括高邮、宝应等县市的公交IC卡线路覆盖范围,也将逐步增加。如,高邮市公交IC卡线路将在现有基础上,逐步覆盖到6条以上。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