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铁岭将推出全新公交IC卡服务

辽宁铁岭将推出全新公交IC卡服务

2015-04-07 作者:木子 来源:辽宁政府网

  2015年4月9日从辽宁铁岭市公汽公司获悉,2015年起,公交IC卡业务已转由铁岭市公共汽车公司IC卡管理中心负责。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到公汽公司指定营业厅购卡充值。


  辽宁铁岭市公共汽车公司IC卡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公交IC卡分为“普通卡”、“老年卡”和“老年优待卡”三种。


  普通公交IC卡市民可以到市内各售卡充值处购买,最低充值金额10元,另须缴纳押金10元。本卡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如想退卡,一年以后可持办卡小票到公交IC卡发行中心办理,同时退还押金10元,但卡内余额不予退还。普通卡(即电子钱包)谁持卡谁消费,不记名、不挂失。


  老年卡(70周岁以上)、老年优待卡(60周岁~69周岁)。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老年卡可以享受免票乘车,60周岁~69周岁的老年人持优待卡可以享受半价乘车优惠待遇。


  要办这两种公交IC卡的老年人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和老年证原件,到公交IC卡发行中心办理,缴纳押金10元。这两种卡只限老年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冒用,一经发现公交人员有权收缴。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种卡实行“一年一审制”(自办理之日起满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内办理),由持卡人持有效身份证和老年证原件到公交IC卡发行中心年审,过期未审的,该卡失效。老年人要妥善保管此卡,如遗失须到公交IC卡发行中心办理挂失手续重新办卡,一经申办,旧卡作废,旧卡押金不予退还。


  这位负责人同时提醒市民,目前只有中心营业厅可以办理“老年卡”和“老年优待卡”,6家电信合作营业厅只能办理普通公交IC卡,并可以为普通卡和老年优待卡充值。之前手中存留的旧版公交IC卡仍然可以使用,待卡内余额消费完此卡作废,需要的话可以重新办理。


  另据了解,铁岭市公汽公司自2015年1月15日开始办理新公交IC卡业务以来,现在已经累计为市民办理了4000多张公交IC卡,其中普通卡占了多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